【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白雪村
沒有白雪公主
也沒有七矮人
卻有一棵讓我們急改行程的老梅樹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今天的行程有點硬
硬到我相機都塞在揹包裡,沿途只能手機隨拍
抵達白雲村才能拿出來大拍特拍
下回還是不要自不量力
神人同學夫妻太厲害我跟不上啊@@

 

前面約3/4的路程都是平緩好走的霞山鐵道
但必須得渡過多個破碎的山溝地形,陡下再陡上,腳步千萬要踏好
寫文的這幾天又有憾事發生,出外爬山真的還是千萬要小心

 

清晨的霞山鐵道,美美的~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全程都有布條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距離今日制高點2408峰還有好長一段距離(暈)
去程都不是問題,回程才是大挑戰啊

 

南鞍營地丨
過夜山友大多選擇在此紮營
下次我們也可以這樣比照辦理嗎?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過了南鞍營地就是100公尺的爬升,才會抵達2408峰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今日最高點:2408峰
終於氣喘吁吁地來到
趁著大家小休解放時,終於拿出相機來記錄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短暫休息,吃點行動糧,相機收進揹包
準備迎接磨人耐性的800公尺陡下
陸續遇上清晨輕裝攻白雪村回程的山友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化香嶺丨
為什麼叫化香嶺?谷歌也找不到資料欸
一路滑滑滑,一路沒在剎車地感覺膝蓋快爆了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白雪村丨
丟係這棵老梅樹啦
雖然花謝了一半,但還是好美
謝謝同學幫我拍成170 XDDD

 

包場囉~
來訪的這一天,剛好是補班日隔天的週日
一路上只有我們這組單攻團
山友又都回程了,所以中午食刻整個白雪村被我們包場了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感謝班尼快腳先抵達白雪村,已燒好熱水等著我們的到來
而我剛好趁此空檔好好拍照記錄一番。
白雪村,一個從地圖上消失的採樟部落
有關它的故事就請自行google囉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同學一月剛探訪白雪村,只是門前這棵老梅樹還沒花
偶然見山友分享二月正盛開,於是原訂的馬克縱走便急改為探訪白雪村
感謝宜嫻幫我們訂得十字路民宿,機動團馬上即刻出發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夥伴準備糧食中,而我還在拍照@@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還有一棵桃樹,只見它長出綠葉來,應已過了花期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焗腦大鍋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丟棄的酒矸丫及亂入的登山杖XDDD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斷垣殘壁,都是歷史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喜歡歷史的山行攝影者,一定可以拍出很多很有味道的照片來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吃飽喝足,大合照時間
搬來一塊木樁,放上相機,手機連動,快門不停歇
這會兒換成我的登山杖亂入了,哈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謝謝神人山友同學夫妻檔
以後要多多拎我上山喔~~~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搞笑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大愛這一張
同學說每回好像只能山上見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女力仨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在白雪村耍廢了1hr20m的午餐食光
再花2.5hrs陡上800公尺回到2408峰
一路只有自己的喘息聲相伴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一路陡,一路喘,再趁機拍些記錄照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林縫中見玉山(可惜已沒積雪,還是寒假積雪的雪山圈谷大勝)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去程花1.5hrs一路下滑至白雪村
回程花2.5hrs一路陡上至2408峰
抬腿等待夥伴中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夕陽伴我們歸
今天的日出和夕陽雲彩一樣多采迷人
但我真的不敢拿出相機、手機來拍照,怕拍得太忘我而擔誤時間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回程一路趕車,偶有過地形的空檔
我也不敢拿出手機來,我怕看了離線地圖會崩潰
(因為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趕@@)

出登山口時,發現有一團山友直接在入口紮營,是在哈囉?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逃不過摸黑的命運,還好破碎地形都已過才拿出頭燈來
全員安全登出,謝謝老天爺!

 

【嘉義】白雪村丨遺世的採樟聚落

媽呀,又是一次壯舉,有操,真心不騙
可是班尼,北大武我不單攻喔,3Q
手已鐵,腿也鐵,準備大休一星期。

 

(2024-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絲 的頭像
    艾小絲

    幸福,因為有你們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