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桃竹苗 (4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媽媽,第一天行程是?
:爬山。
:媽媽,那第二天呢?
:爬山。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再一座小百岳
馬那邦山,小百岳#37,1406m

登頂時的對話
「媽咪,我完全沒想過我可以辦得到。」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午後的快閃南江老街散策,很愜意,也很慢活
二台相機,一對老夫老妻,你拍我,我拍你
或許這就是孩子離家後我們的生活,提早預習。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防疫期間,繼續挖硬碟)
這次來分享拉拉山民宿,好像很久沒分享住宿文了
並不是踩到雷,照片也拍不少,只是一個字「懶」。
好吧,廢話少說,來看看據說是拉拉山最美的民宿--雲山房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是水蜜桃季也不是櫻花季,我們來拉拉山看巨木群的啦!
是說每一棵都拍,卻也每一棵都沒特別的fu,只好放放記錄照片
部分路段封閉,所以沒有全線蒐集,下次還有機會再訪嗎?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潮爆多
果然是台灣百大必訪步道No.1
PS.千萬別穿新鞋來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不收集百岳,咱們走入中級山來場大挑戰
一挑戰就挑了個大魔王,加里山果然是座不容小覻的中級山
雖然未登頂,但也成就了阿木一開始設定的折返點
(出發前我老早就預料今天不可能登頂的啦XDDD)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下港人朝聖北部的蝙蝠洞
只是太冷,攝影眼闔起來了,拍不到好照片
瀑布水量比我預期的還多,也算稍有安慰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烏嘎彥秘境竹林,台版嵐山竹林小徑
覺得還是瑞里綠色隧道/南投長源圳孟宗竹林勝出
純記錄。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石門瀑布本尊底加啦。
其實跟剛剛的瀑布頗相似的,是不是是不是?
要是剛才就折返就會一直錯下去了XDDD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水雲瀑布未竟,大石門瀑布美景更甚。
木棧道到底,一路跳石前進
因時間不夠,因穿著不宜,未能挺進水雲瀑布
留待下次再來挑戰。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超級無敵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賞了我們滿意度爆表的年末追楓行
霞喀羅古道,名字夢幻風景也絕美
讓人一秒愛上她,尤其是馬鞍楓香林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瀑布控再度上身
記錯里程數多花了半個多小時
很低調很容易錯過的
《梅后蔓瀑布》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終於‧‧‧
只是,
#再次挑戰一個人爬山
#最後一個入林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們在宇老遇見了一家很喜歡很有溫度的小店
是泰雅青年回部落經營的小店,除了有好咖啡,還有無毒食材
嘴裡的美食,眼底的美景,好享受的一餐(雖然是午餐晚餐一起吃@@)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再回訪,試試他家的招牌火鍋(握拳!!!)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圖有證據,首圖就這張啦~~~
我們不是說說而已,司馬庫斯Yaya Qparung媽媽巨木,我們來了!
從早上七點半走到午後一點半,來回10K,走到快升天吶~~~
步道全線坡度起伏不是很大,就路途遠了點(是很遠@@)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離開秀巒後,準備前往心心念念了二年的司馬庫斯
自從二年前的鎮西堡一遊,回來無意發現了司馬庫斯迦南小木屋
就在心裡默默許下願望,總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
雖然還是沒能見著極佳的楓況,沿途的風光也夠我好好回憶了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如往常,孩子運動會補假的週一,是我們出遊的日子
想念尖石後山的壯麗山景,那就把司馬庫斯排上吧!
這路段真的是怎麼看都不膩,美的令人沉醉,缺點是超級無敵遠
欸,我們可以常常回來嗎?(不過我已把明年的追楓點給定了XDDD)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像有點給它拖太久了,暈~~~
第二天的行程幾乎是繞著舊山線跑跳
離開鯉魚潭水庫,我們直奔中午用餐的「鐵道驛站」前去
還好還好,只稍微遲到了15分鐘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苗栗的鯉魚潭水庫,令人讚讚的美
不僅具有灌溉、防洪、發電功能,儼然已是一個觀光熱點
此行遊玩鯉魚潭水庫,一共停留了三個點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