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老話一句,謝謝山友少爺陪我撿山頭
希望下週有機會再一顆入袋,拜託老天爺了。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南橫公路至高點埡口,出發GO!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回程的碎石坡會滑滑滑,特別要求少爺要帶上登山杖
但沿路他還是一直說登山杖很卡,尤其是要拍照時、過拉繩路段時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這段碎石坡走得我喘吁吁
天氣太好,雲海沒有大爆發,只有遠方一點點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來到第一段拉繩攀岩處
少爺說,終於了解為什麼我不帶小孩來了
但其實滿好玩的啊,只要注意下山時別一路滑下山就好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遠遠的天際邊有一層厚厚的霾害
眼前那棵不知名的樹,早些時候拜訪時應該掛滿紅葉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喘喘喘上來後有展望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向陽大崩壁怎麼看都是非常壯觀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走上稜線,強風呼呼吹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繼續努力,喔是我啦,少爺全程無感
今天我的狀況不佳,雙腿像綁了鐵塊一樣沉重重,一路上少爺都在等我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再一次拉繩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看,登山杖真的很卡,都不知道要放哪裡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最近沒有雨水,地表十分乾燥,回程我倆的褲子都沾了不少塵土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後方的關山群峰一覽無遺,上個月剛撿的塔關山也在那兒
謝謝老天爺2次都給足了好天氣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不曉得是不是玉山圓柏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雖然離三角點剩短短的百公尺不到,這麼美的取景處一定要大拍特拍啊
:少爺,下次要一起挑戰溪頭山連走關山嶺山的O繞嗎?
:等妳練好再說吧!!!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真的一定要練好嗎???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東部慢慢漫過來的輕雲海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南橫第二星,關山嶺山,GET!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三角點只有約270度的展望,少了後方樹林的展望
快迅拍過,但也花了不少時間啦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這裡還是比較好拍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晚一點不知道能不能生成更多雲海
但梅山管制點有關門時間,無法久待啊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無敵好天氣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少爺與中央山脈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準備下山囉~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雲層越積越多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回到0.5K強風路段,此時的風勢已消退許多
那山腰有一古道,爬文後似乎可以從關山嶺山連走塔關山北峰至塔關山
人跡罕至,屬探勘路線,不宜前往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快速地下滑至碎石區,已不見少爺的車尾燈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原來是在欣賞壯麗的埡口雲海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然後,我們就在雲海之中迷失了一段時間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從大關山隧道返回梅山管制點是一路的狂飆
少爺也顧不得下山才高山症的我,只能請我坐穩身子
真的是壓線衝過管制點,太太太驚險了,下次千萬不要再這樣玩了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我的南橫第二星

回到甲仙,一定要吃碗芋冰才算完成旅程
甘心回家接小孩囉~~~

 

(2023-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絲 的頭像
    艾小絲

    幸福,因為有你們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