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4。3Y9M14D。1Y2M14D


奕岑和禹彤喜歡momo,也喜歡蝴蝶。今天,就帶妳們去追翩翩起舞的美麗蝴蝶吧!


金獅湖蝴蝶園,位在高雄市三民區,佔地400坪,週二至週日08:30AM至16:30PM開放,每週一為休園日。生態網室積極復育各式蝴蝶,去年底更新增一個蝴蝶標本館。每年3-9月是蝴蝶的旺季,之後慢慢減量,12月是蝴蝶的冬眠期。我們剛好趕上末班車,但今天的蝴蝶數目好像也不多。沒關係,蝴蝶標本館裡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標本。


說到這個金獅湖,就位在母校的旁邊,專科五年我一次也沒進來參觀過。來到停車場,一開始以為來到了個蚊子公園,停車場的地上有一些垃圾,也有一些雜草,欠缺管理及維護。再加上沒明顯的標示,我們還在公園內問了一個熱心的老伯伯才知道方向。擔心小朋友不想走路的父母可以將車子再往內開,路邊有一些停車區域,更接近蝴蝶園。


蝴蝶生態網室內有石頭、流水、花草和樹木,而且有專人整理,整個環境乾淨又整潔,不過,忘了拍照!有興趣的爸媽可以帶小朋友去參觀,前後大概只需半小時至一小時。出了生態網室,外頭有一小座小小公園在等著奕岑和禹彤。



▲姊姊一看到就發出驚嘆聲說:「咦?你看,是momo耶!」。



▲是一片葉子,三隻毛毛蟲和兩隻小蝴蝶耶。



▲開心的兩姊妹。



▲奕岑小麻豆。



▲禹彤小麻豆。



▲依依不捨離開可愛的momo,下次有機會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