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3Y8M17D。1Y1M17D


今天來點文藝氣息多一點的行程吧!今日行程:國立台灣文學館,它除是一座古蹟外,也是舊台南市政府所在地。今天還遇到兩對新人在拍婚紗呢!


早在數個月以前,就一直計畫著要帶奕岑和禹彤來這兒走走,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今天終於如願。當初會喜歡這兒的原因,是因為這兒有個看起來很溫馨的「兒童文學書房」,相信愛看書的奕岑也會和媽咪一樣喜歡這兒。如果您也喜歡古蹟,可以順遊對街的「孔廟」。



▲正門口,今天參觀的民眾也不少。



▲兒童文學書館就在入口處右邊,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溫馨風。



▲服務檯,在這裡工作應該很愜意吧!



▲這裡的藏書很多,有給小小孩的,也有給大小孩和青少年的,但只提供館內閱覽不提供外借,有點可惜!



▲這裡是親子共讀區,開放給三歲以下的幼兒。



▲我們挑了幾本書來到這兒閱讀,禹彤和奕岑都挺喜歡這兒的。



▲禹彤:爸爸,你要講故事給我聽嗎?



▲奕岑:我最喜歡這本書了,可以帶回家嗎?
 媽咪:不可以喔!只能在這裡看喔。(仔細看,奕岑拿的居然是小小孩布書。)



▲喔!好吧!



▲禹彤開始爬上爬下的,不過由於這裡都是木質地板,大人們也比較放心。



▲親愛的大熊,你在看我嗎?



▲奕岑很專心地看著書。



▲爸爸幫我們三人拍了張照。



▲爸爸說他要帶奕岑去給大人們的圖書室看看,我則推了禹彤看看其他展覽。



▲尋找創作現場,展期只到明天。



▲作品。



▲累了還有文學啡咖可以喝喔!



▲哈,原來育嬰室躲在這一頭。我還以為這個台灣文學館對哺乳婦女不友善呢!害我得躲在廁所擠奶。



▲輕輕鬆鬆的逛一圈,準備和爸爸奕岑會合。



▲另一個常設展覽「台灣文學的發展」,入口處屋頂的布幔好美。



▲看得出來這是絲瓜棚嗎?唉!攝影功力還得再加強。



▲很特別的佈置,看得出來兩邊其實是假的壁貼嗎?



▲走到最後發現,哈,我們是從出口逛到入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