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終於。XDDD
4天3夜的登山行,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的行程
踩著沉重卻又輕鬆的步伐,準備回程啦!!!

 

今天會一路從嘉明湖避難山屋滑到向陽登山口
全程8.6K,而且所有家當全上肩
雖然東西有吃掉,但還是沉沉的重量壓在肩上
商請班尼幫我揹相機和腳架,大大感謝啊!

昨晚吞了半顆安眠藥,讓我一覺到天亮,有睡飽的感覺真好
為了大家能順利趕上火車班次,也為了讓大家在下山能梳洗一番
昨天一致同意,今天一早五點摸黑出發

 

結霜的箭竹草坡。
從嘉明湖避難山屋到向陽山叉路口,一樣是陡上,喘吁吁
其實我一直到了向陽山叉路口才有氣力拿出手機拍照

 

大地正在慢慢甦醒中
山下的女孩,妳們準備上學去了嗎?

 

來到向陽大崩壁,短暫休息
也把身上的雨褲給脫下,太陽漸漸露臉,不必擔心褲子被露水浸濕了

 

加油,我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征服

 

終於,黑水塘營地到了
要是我腳程夠快(別痴心妄想了),要是我相機還在脖子上
我應該要衝去黑水塘再多拍它幾十張XDDD

 

持續一路滑下山
膝蓋漸漸起了變化,還好有護膝好朋友

 

YES!!!
向陽山屋,隊友們和其他山友邊打牌邊休息
我呢?躲進山屋裡把保暖內層褲給脫掉,好熱啊~

 

能想像二天前,我們才剛從這兒出發往嘉明湖呢!
時間過得飛快,熱血又折磨的4天3夜即將劃下句點

 

感謝鄭小哈和Jacky、達固弟弟一路壓隊陪著我

 

美麗的山林

 

終於有訊號了XDDD

 

滑滑滑

 

回程,滿滿的關山大崩壁就在眼前

 

山腰有條山路,那是開通遙遙無期的南橫
拜託,一定要開通,我還沒全線走過呢!

 

繼續大步邁向終點

 

回程,嚮導帶我們抄了近路(向松步道)
然後我就沒辦法撿松果了(哭哭)

 

嚮導說,要是去程帶我們走這路段
大家應該都會哭著想放棄!

 

好美的一條步道
如果只是純遊玩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個人很推薦向松步道喔!

 

加油,剩最後一哩路了!

 

遊客中心

 

山阿桑挑戰嘉明湖成功回來(放鞭炮)

 

帥氣鄭小哈

 

大家都好棒棒

 

凱主廚,我已經開始期待加羅湖豪華團的無菜單料理了

 

天氣這麼好,多來幾張照

 

哇~原來我揹了這麼大一包

 

這週也要繼續加油喔~

 

準備回到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

 

車子已經到來,準備接我們返回人間

 

喔,還有慶功宴,太開心了!!!
鄭小哈說我「爬山最後,連吃飯也最後」@@

 

最後,附上神隊友安潔為這四天精心製作的影片
再看N遍還是滿滿的感動。
請享用!!!

 

(2018-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