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今年追的第一場雪,應該也是唯一的一場
跟上腳步,一起衝向南橫梅山口,咱們尋梅去!
花況符合期待,已達滿開,獨缺太陽來露臉
要賞花的腳步要快,花兒是不等人的~~~

 

從元旦假期叨唸到中下旬,終於說服Siva帶我們上山尋梅去
主因是二年前那段長達5-6公里的溪底河床便道太嚇人
這回走過一次才發覺,溪底河床便道已修復至最後一哩路

 

最後不到一公里的便道,期待在今年四月整治OK,以後衝南橫不難橫了!
梅花朵朵開,公主們的心兒也朵朵開,開心的呢~

 

出發時下了一場小雨,本來還擔心梅花都被打落了
來到梅山口雨竟然停了,謝謝小雨童的臨陣收工
拜託啊,二月也要繼續休假喔!

 

 

今年尋梅的第一站給了二年前的遺珠:梅山遊客中心
梅花開得正美,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陽光
風兒一陣一陣吹,片片梅花花瓣落下,啊,真的是梅吹雪啊~

 

我們的寒假高山行,目標正是玉山國家公園,趁此機會把觀光摺頁給補齊
自從莫拉克風災後,這兒的遊客是越來越少了

 

這‧‧‧修圖技巧有待加強><!!!

 

這二隻就待在這兒玩鋼印、木製拼圖,根本不理會爸媽
記得好像有5、6幅拼圖,最後一幅遲遲無法完成,跑來向媽咪求救
然後媽咪把圖轉個向,哈,就很蛋糕的完成了^^

 

賞梅第二站來到露營區,今年這兒的花況真的很不好
這是這區樹型最美的一棵梅樹,應覺應該還未到盛開期
過幾天才達盛況,春節來露營區賞梅剛剛好

 

偷拍某人XDDD

 

第三站來到目前暫停營業的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據說日後要採BOT營運)
最大棵的梅樹已經開始結果,這一區梅花已近尾聲,再來訪應該只能見到梅子了XD

 

梅花樹下。
其實本來也考慮來這兒野餐,但天冷不想動工,又忘了帶野餐墊
所以,剛才已經在露營區享受完我們的小7午餐囉~

 

老婆的視角^__^

 

梅花三弄?!

 

花都開好了,葉子準備出場了
嗯~二年前的天氣好多了

 

跟上一次一樣,這二隻又在這兒玩得不想理爸媽

 

岑的馬尾很有戲,跳拍的每一張都束起來^^

 

來張合照唄!
等這裡清空等了好久@@

 

南橫西段一樣只開放至梅山口
Siva:妳幹麼每次來每次拍啊?
Iris:總有一天等到這兒敞開大門(一直期待著)

 

賞花第四站是馬舒霍爾吊橋這兒的梅園
出發前已跟Siva說好,這次要走到吊橋對面
上次沒能踏訪覺得很可惜

 

那片梅園真的很令人期待啊~
(偷拍被發現XD)

 

連續拍了好幾張,有吊橋,有梅園,怎麼拍都有fu
要是有藍天、有白雲、有陽光就更好啦!

 

而且這裡也很幽靜,雖然有遊客,但不多,很適合來拍人像
嗯,沒帶小小白來是失算,誰叫自己太懶得揹鏡頭

 

那就來看Siva拍的吧!
彷彿置身北國一樣^^

 

  

撿花瓣

 

這兒花開六七成,現在應該已達盛開了吧!

 

準備回程了。

 

攦花瓣ing

 

現在換撿枯草><!!!
下午太陽開始露臉
但寶來的竹林社區沒空上去了,看了同事的照片也好心動啊~

 

晚餐再次來到甲仙好好,但這次的服務品質令人搖頭
還是第一次的正妹店員最nice,妳去了哪兒?

 

(2017-01-21)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