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過了,Day II 的民宿一樣令人驚豔
只是多了二件烏龍小插曲湊熱鬧,是唯一的一丁點遺憾
第二晚,我們選擇落腳台東縣,離海洋公園尚有1.5小時車程
當初規劃行程時,本想就近在豐濱找民宿
但Siva堅持要離開花蓮找台東的民宿,回家的路程會短一點
好吧!那就長濱吧!台東最北的鄉鎮,口袋名單一拖拉庫呢!

 

一路上不停地跟Siva打預防針,我說:「從台11線轉進,還有五公里的山路喔~~~」 
Siva說,「妳一定要這樣操我的車嗎?盡找一些深山林內的民宿!」
我只好趕緊補上,「啊我就很信任你的開車技術咩!也只有我們單獨出遊才有如此機會」
過了剛開始的500公尺柏油路後,接下來是這樣的碎石小路
車道大概就1.25個車身寬,偶有小坍方,實在很難想像萬一得會車時該怎麼辦

 

到了,藏身山林中的竹湖山居,是今晚落腳處
車子停好不久,民宿主人的二哥前來致意,他說
「民宿主人帶營隊上XX山露營去,民宿女主人到台東(應該是市區)辦事情,你們隨意嘿!」
蝦米!啊我訂的晚餐咧?

時間回到4月份的某天,訂房匯款後打電話跟民宿女主人確認
並順便預訂入住當晚的私房料理,因為不想摸黑開那五公里路下山找吃的
民宿女主人很親切的回答我:「小孩喔~算半個,那就訂2.5份吧!」

到了五月的第一天,因為行程更改,我透過臉書跟民宿更改日期
雖然是更改日期,還是得線上再訂房一次,忘了是否有備註訂餐和加人
然後就是插曲一的開始,民宿女主人以為我們只有二人沒訂餐

開始瘋狂打電話中~~~為什麼瘋狂呢?
因為這裡收訊很差!台灣大哥大沒格!中華電信也沒格!
我們像是沒人要的小孩,好不容易接通才肯面對事實
女主人趕不回來,晚餐‧‧‧我們得自己想辦法

好吧!那就進房去吧!
進房後卻又發現,冷氣按了搖控器沒反應,這是插曲二
蝦米!在這麼熱的天?

於是又是瘋狂打電話中~
好不容易接通,了解原由後掛斷,試了女主人的方法無效
又是瘋狂打電話中~~~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女主人只好請男主人從山上趕回來幫我們看看
Siva試著把冷氣插頭拔掉再試一次,這回有反應了
他趕緊調了溫度22度,接下來又沒反應了

民宿男主人回來後,試了還是一樣沒反應,順便幫我了準備加床的部分
我們根本不敢再拔掉插頭試試,萬一沒反應,一整晚都泡湯了
但吹了一整晚22度的冷氣,好冷啊~~~
小孩都睡了以後再試一次,把溫度調高了一點,呼~~~

 

既然事情都解決了,那就來好好看看這個美麗的山中民宿吧!
戶外有生態池和觀景平台,有時民宿主人也會來場生態導覽和觀星解說
不過颱風快來了,觀星象怕是很困難了

 

 

另一面望出去是如此的美景
一見到這等美景,剛剛受到影響的心情也漸漸平復
這樣的山居歲月好令人嚮往啊!
但一想到那收訊品質,嗯,還是來度假就好!

 

竹湖山居一共有三間房:「藍鵲」、「角鴞」和「朱鸝」
色系不同擺飾也不同,看啊看我還是最愛「藍鵲」
是最靠近生態池的房型,晚上還會有一點點蛙鳴聲相伴入眠

 

 

房內的空間寬敞,比昨日迴音谷有得比
一間是方型格局,一間是狹長格局,一樣都適合親子家庭
玄關旁是閱讀小空間,有小桌、和室椅,更有書籍、DVD、CD可直接享用

 

是的,沒錯,今晚的藍鵲房一樣有公主床,真巧
再往後走會先經過泡澡間、盥洗平台後是陽台,可以看得到海呢!

 

晚上可以泡澡,小孩最開心了!

 

閱讀空間是小孩的最愛,一進房就趕緊拿出紙筆作畫
也顧不得晚餐沒著落,冷氣罷工中,還好還有一台小電風扇XDDD

 

甚至要爸爸獨自下山買晚餐,她們還想繼續在這兒賴著不走
好說歹說終於說服成功,她們才能嚐到回味無窮的豬肝麵吶!
夜裡的五公里山路,其實沒想像中恐怖
因為沒來車,所以只要小心慢慢開,其實還滿安全的

 

晚飯後回到民宿,讓小公主們泡完澡,走到陽台一看
一開始我只是想要看看有沒有星星,卻發現西部少見的月光海
實在是太美,但攝影師說被山遮了一半不想拍,我只好請出手機
拍的很差,現場看真的很美很美,太開心了~~~
晚安,來去睡搞搞

 

Buenos días!

 

哈哈哈,勾椎~~~

 

閱讀小空間也是加床的位置
剛起床來當文青女孩先,有數十本岑最近很愛的神奇樹屋

 

颱風進逼,夜裡下起了大雷雨,但天亮前就停了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啊,人生就該這樣享受
我們要來去吃早餐!

 

用餐地點是民宿主人家的一處空間

 

那一個個是清晨被大雷雨趕下山的夏令營小朋友
等候早餐送上的空檔,隔壁這桌的夫妻來話家常,問:
「妳們星期六晚上是不是有去老時光吃飯?」
好巧,她們也去了,也是坐在我們隔壁桌,只是我們沒印象
倒是她們對公主們揹的小鴨背包印象深刻
Siva說,「一定是對妳拿相機狂拍食物印象深刻吧!」XD

 

除了這盤健康養生的早餐
還有一大盤水果、芭蕉牛奶、大人專屬的咖啡
吃的好飽,吃的好撐,謝謝招待

 

吃飽喝足,回到房裡繼續玩樂,今天是全家福照大拼貼
回程的這天,沒什麼行程,我們就待到退房時間吧!

 

這是我們最愛的一張,但‧‧‧我再也不要坐在最前頭了啦!

 

爸爸個人照時間

 

甜蜜父女三人照時間

 

婚紗照時間(喂~別鬧了!!!)

 

小公主們真的想賴著不走,依依不捨

 

房外的小花圃裡是一大片的迷迭香
看到這,我真想問民宿主人,你們怎照顧的?
為什麼我的迷迭香,這個夏天死了好幾株,天涼再來阡插吧!

 

照片顯示:啊妳到底是要拍多久!!!

 

再看一眼,真的想永遠住下去
不過下次一定不挑民宿主人帶營隊的時間來,他們忙得沒空理我們XD
好了,準備退房(其實直接走人即可),吃午餐去!
咦?不是十點才剛吃完早餐嗎?沒辦法,我訂了11:30的餐
Let's Go Go Go!

 

竹湖山居
http://www.juh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uhuFarmstay
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一鄰41號
089-832383、0937-975692

 

(2015-07-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