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sy Nora(中譯:好吵的蘿拉)
文‧圖:Rosemary Wells

 

故事裡的主角Nora,在家中排行老二
上有一個需要伴讀伴玩的姊姊,下有一個需要無時關愛的弟弟
她剛好卡在中間,總是被冷落在一旁,這算是老二的悲哀嗎?

 

於是,她調皮,她搗蛋,無非就是希望得到大家的關愛與注意

 

爸爸總是對她說,「Quiet! 安靜!」
媽媽總是對她說,「Hush! 噓!」
姊姊總是對她說,「Nora, why are you so dumb? 蘿拉,妳怎麼這麼笨手笨腳的?」

 

終有一天,Nora受不了生氣了,告訴大家
「我要走了!」「我再也不回來了!」

 

但家終究是天底下最溫暖溫馨的避風港
Nora從櫃子裡鏗鈴匡啷砰地出來,「可是我又回來啦!」

 

 

============= 

共讀完這本繪本,我彷彿看到了二歲七個月至三歲半的奕岑
那個因妹妹出生後,不斷調皮搗蛋,想吸引大家注意力的吃醋小姊姊
有時候小孩的調皮搗蛋行為,只是想得到大人們的關愛與重視

PS這又是一本年紀比我稍長的繪本,在1973年初版發行,並在1999年重新繪製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