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設定往台南的山區跑,無奈Siva上了高速公路拐錯方向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註定是要往我的口袋名單上的景點奔去
來去很特別、很古色古香的老塘湖藝術村吧!

 

哈,其實一開始我跟Siva提起這兒
他問:「是什麼樣的地方?」
我說:「一個很戲說台灣的地方」XDDD
不過我發覺,這兒,還滿好拍的,不知不覺照片數破表
曾經有劇組來這兒取景,只是我對這戲沒啥印象

 

據說這兒原是一片大空地
喜歡老房子的主人把舊建築搬來,花了十幾年一點一滴建構成他夢想中的藝術村樣貌
是說這重建也未免太厲害,我一度以為這兒原來就如此呢!
入園酌收30元場地維護費用,國小以下沒有收費

 

走進園區,彷彿走進江南武俠小說的世界中
有沒有很像片中或古裝劇中,人聲頂沸的客棧?!

 

發現一面好拍照的牆,紅磚、毛筆字、人造花
老塘湖的一磚一瓦,比起幾年前去的大鯤園來得有味道多了
不多說,看照片吧!

 

或者租借古裝,把自己當古裝劇女主角(噗~)

 

但女兒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前方大樹上的magic tree house

 

木梯有點陡,岑和爸爸早一步爬上樹屋
彤也爬上樹屋坐在上頭,卻頻頻拍著胸脯說怕

 

爬下樹屋並沒想像中恐怖、困難
後來兩小還自己爬上來坐在木梯上讓爸爸拍照

 

水中有座小島,小島上是財神廟,我們一直上了島後才知道
可以選擇自行拉船到對岸,或是走埤邊的小徑過木橋前往

 

沿著埤邊走過,有座紅磚堆砌而成的古墨想堂咖啡館
販售一些冷飲、點心,只是我們還飽著,等等再回來品嚐愛玉

 

這樣的窗景,怎麼拍怎麼美

 

小孩被一旁的彈珠台吸了過去,我晃進了古墨想堂咖啡館裡
裡頭別有洞天,老舊的牆面、木作吧台、然後定眼一看
我的媽呀,進來就是噴血的開始,看到藏寶箱上的小杯小碟沒?

 

一直以為這兒沒什麼人潮,沒想到來這兒的人還真不少

 

準備走木橋到水中小島
走到水中小島得經過三座木橋,這是第一座橋

 

沿途的風景,很江南水鄉的感覺

 

第二座木橋,第三座木橋沒入鏡
走過第三座木橋即可抵達小島上的財神廟
沒有拍攝宮廟的經驗,所以沒照片囉!

 

唉,這應該是小朋友很愛的活動
但一個怕弄濕雙手,一個怕晃動的船
爸爸成了船夫,拉著繩索把我們帶回對岸

 

回到古墨想堂取回我的戰利品,再喝點愛玉和冬瓜檸檬
怎麼感覺這整天嘴巴一直吃也停不了,晚上隨意吃嘿~~~

 

如果你也喜歡懷舊、古色古香的老建築
老塘湖藝術村真的挺不錯,很適合午後的小散步

 

(2015-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