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VS. 2014/07/25

將近三年的時間,從稚嫩的女童蛻變成帶點小成熟的女孩
由衷感謝素琴老師、怡茜老師、園方
給了奕岑1000多天,精彩又豐富,滿是回憶、歡笑的幼稚園生活
是說那張第一天上學的照片,實在好可愛喔!

 

畢業典禮晚上七點開始,六點半就先到各班教室集合
這一對,幹麼這麼高調啊!Siva恰好去停車,要不看到這心中應該五味雜陳吧!

 

奕岑看來若有所思的樣子
是離情依依?還是上台前的小小緊張?
上小一後,奕岑仍舊選了這兒的安親班,還是有機會再見到老師及同學

 

延續去年的慣例,今年的畢業典禮仍舊是安排了二天
刻意將時間留給全體畢業生,每位畢業生由一位家長陪同走星光大道是傳統
同事問我緊張嗎?我回她,「緊張是還好,因為我在一直努力別讓眼淚掉下來中」
偷偷說,就是怕自己哭成大花臉,才臨時決定帶了包包,裡頭有二小包面紙
而且在等待的空檔還特別仔細檢查了一下呢!XDDD

 

走完星光大道,就是和老師的合照時間
剛才和爸爸在一起的禹彤因為太不受控制暴衝中,Siva根本無法好好專心拍照
把禹彤也一起拉上台和老師拍合照,真該幫禹彤也好好打扮一番呀!

 

 

和老師合照完,下階梯到後台坐定,等全數家長就座完畢
拉起布簾,很有意義的「奉茶」儀式即將登場
這也是畢業典禮中最催淚的喬段,我還親手幫她戴上了畢業帽呢!
Siva在整理照片時,問:「這幾張照片,妳是不是有哭啊?不然怎麼眼眶紅紅的?」
我回他:「我沒掉淚就很厲害了,只是眼眶泛淚而已!」

 

Siva不懂我何時變得這麼感性,其實他不知道的是
自從當媽以後,我的淚腺發達了,哭點也變低了
真的超感人超催淚,尤其那配樂、司儀的講稿
我多麼感謝小搗蛋也跟著上台,要不我應該是班上第一個噴淚的媽咪

 

接著是頒發畢業證書,小朋友一個個上台領取他們人生中第一張的畢業證書
奕岑是一號,也是第一個上台的小朋友,看得出來有點緊張

 

雖然班上只有15個學生,也是分了二梯次呢!
讓台下的家長們,能有充分時間好好拍照留下回憶、留下記錄
不知是畢業典禮上,得牽著奕岑走星光大道太令人緊張
抑或是上次成果發表會拍了太多影音檔,這次NEX-5留在家中沒出勤
典禮進行不到一半,我馬上就後悔了,真該幫孩子做一次完整記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在校生中英文致詞、畢業生中英文致詞
畢業生還唱了〝I Can Fly〞這首英文歌曲
奕岑背功了得,也愛唱歌,所以戴了麥酷上台
雖然Siva直說會影響拍照,但那對她是種肯定呀!

 

離情依依,珍重再見

 

感性的素琴老師至此已止不住淚水
下台後對大D班同學的再次細心叮嚀也數度潸然淚下
看得我內心感動萬分,感謝您這一路上陪伴奕岑的成長

 

從背後看來,奕岑的表情超ㄍㄧㄥ
我以為愛哭的她會捨不得和老師、同學分開,而在典禮上落淚

 

典禮結束後回到教室,我問她怎麼沒哭
她說:「我一直忍住、忍住,再忍住」
感性哭泣的居然是小男生二枚

 

一樣,愛湊熱鬧的小搗蛋又跟著姊姊一同向前領取畢業證書
有時候我都覺得,她根本把這兒當成她自己的班上了
別急別急,八月一日屬於妳的重要日子即將來到,希望妳別大哭喔!

 

我們畢業了!
奕岑,大D班同學,恭喜,畢業快樂!
上了小學,請繼續加油努力

 

(2014-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