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真的飛到日本去賞楓,那就‧‧‧
穿著和服假裝我們在日本,跟著和服小妞快閃福壽山松廬賞楓去

 

整座台灣島內,最像在日本賞楓的地點當屬福壽山的松廬
於是搞"出頭"的阿娘我特訂了二套長版蝴蝶袖和服和透明花布傘
要是足下再踩上木屐,那麼就是十足在日本賞楓了

 

偶然間看見一個媽媽這麼搞剛的打扮一對女兒
於是我也如法炮製,各自為二個女兒依喜好顏色訂了同款但不同色的布料
傘的顏色當然也是挑過的,原本屬意的鵝黃沒了,好在禹彤也喜歡橘色

 

此趟出遊前,早已告知二姊妹,在福壽山大概會有許多相機對著她們拍照
向來愛水也愛拍照的岑阿莎力的說:「沒關係,我不會害羞」
禹彤年紀小懵懵懂懂的不置可否,當天還要有姊姊相伴才給拍

 

奕岑真是個一百分的小麻豆,會變換姿勢及表情

 

禹彤愛搗蛋,拍了好幾張,才能拍的一張OK的相片

 

今年寒流來的早,福壽山賞楓前也提早了約二個星期
松廬前的幾棵楓樹早過了楓紅期,落葉掉一地,只剩光禿禿的樹枝上三成紅葉
倒是小徑前的幾棵楓況還不錯,往上一瞧,綠的、黃的、紅的交織其中

搞"出頭"的媽媽,忙著幫小孩在車上換裝,沒能拍上幾張滿意的照片
分享爸爸拍的和服小妞2枚吧!

至於說為什麼是快閃福壽山賞楓呢?
因為扣除吃飯時間,從換裝後到松廬賞楓拍完照,準備來去天池走一圈
但因為一直找不到路,我們車子一開就開出園區,只停留了一個小時><
還好門票加停車費平日只要145元,不至於讓我捶胸頓足

 

也還好我們早一步離開,因為往武陵農場途中的松茂部落正進行施工作業,整點放行
我們剛好趕上16:00通行的時段,要是再往天池一耗,勢必得延後抵達武陵農場的時間
最後的最後,我要來把小孩的木屐補上,這樣才更有味道咩!

 

(2013-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