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出遊時,除了把自己想去的景點排進行程,我也會為愛攝影的Siva安排一些點
台8線108K附近有處楓紅秘境,有著小溪、楓紅,讓Siva能想像自己在日本奧入瀨溪拍流水、賞楓紅
只是可惜我們來的太早,楓葉只紅了一些,來吧,一起去拜訪傳說中的「楓紅谷、楓之谷、或楓の谷」吧!

 

清晨一大早六點,把二個愛玩咖從溫暖的棉被中叫醒
因為今天要一路趕到100多公里外的武陵農場
尤其中間又安排二個點,不能太晚出發
吃完早餐後,開始趕路的行程,在泰山隧道口前稍作停留
見一吊橋,正納悶這兒是什麼景點時

 

突然車身發出「噹」一聲好大的聲響,嚇壞了正在取景的我們
原來是一塊小碎石被行經的小貨車車輪碾起打到了我們的車子
Siva嘀咕道:「還好不是馬6,要不我一定馬上變臉」過隧道見一指標往文山步道,啊!原來這裡是往文山步道的入口
但文山溫泉多年前因落石崩坍,造成一死七傷的慘劇後即封閉至今

 

原本想好好玩玩太魯閣國家公園,沒想到還是因為行程,只能匆匆走過
(懶的換鏡頭,美麗風光只能留在心中囉!)

 

中橫太魯閣路段風景真的很美,來到了台8線129.5K處
Siva說:「有一座小瀑布耶!」
因為禹彤小暈車,我留在車內陪伴,Siva就和奕岑下車拍照
我說服禹彤不成,剛好奕岑上車,我也樂的下車拍照

大概因為天冷不排汗,我們中途上了好幾次廁所
新白楊(143K)、關原(117.3K),還遇見了全台灣最高海拔的加油站
Siva看著車內導航問:「怎麼昨天我們在秀林鄉,今天還是在秀林鄉?」
我回:「唉唷!你都不知道秀林鄉是花蓮最大的鄉鎮嗎?!」
過了大禹嶺(112.5K)、合歡山隧道後,我們就正式進入南投縣了!

 

過了大禹嶺後不久,我們終於抵達台8線108K(實際上是107.5K)的楓紅谷、楓之谷、或楓の谷
這個季節是許多攝影玩家必訪景點,只要見路旁有停車,那就是這兒了!
來到這兒,有上游溪谷和下游溪谷可以選擇,就在公路的兩旁
上游溪谷地勢較平坦好走,下游溪谷較險峻
我們帶了小孩一起前往,沒得選擇,只能往上游溪谷爬

 

要見著這等美景可真不容易,得先抱著小孩爬上壩堤的小徑
壩堤前的小陡坡有點難度,我們硬是克服萬難,都來到這兒了!
Siva爬在前,往壩堤前方一瞧,啊勒,他的表情寫著「妳騙我!」
待我爬上一見,只有幾棵楓樹轉紅,大部分還是綠油油一片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爸爸拍照的時間了~~~
找了一顆平緩的石頭,舖上幾張面紙,讓二姊妹坐在上頭邊玩邊等待
還好下車前抓了她們的毛帽帶上,不然這溪谷裡的溫度比外面低上許多
小孩的雙手變成冰棒,說話還會吐出霧氣來,真的好冷喔

 

等爸爸拍的差不多,我們也該啟程再度趕路
站在壩堤上往上一望,咦,綠的、黃的、紅的楓葉,好不美麗!

 

看完我拍的照片,再來看看我們家攝影大師拍的照片
你一定會懷疑我們是否在同一處取景對吧!
沒辦法,大部分時間我都扮演好保母的角色,況且腳架也鎖在Siva的相機上
而且我是三腳貓攝影師,技術不好,就留給大師拍個過癮囉!

PS.那株楓葉是某攝影團團員自個兒帶來拍照的,也謝謝他的無私分享,Siva才能拍到小溪、楓紅

 

看看其他大師拍的照片,一定可以吸引你的目光,我們來的時間真的太早了~~~
1. 探尋紅楓秘境 中橫台八線108K處
2. 中橫台8線108K紅楓谷
3. 中橫台八線108K~~碧綠溪畔楓紅谷
4. 台灣之美‧中橫公路108K楓の谷風情畫
5. 楓紅谷の初冬楓情

 

(2013-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