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1‧7M11D


為了解決禹彤外出旅遊的副食品餵食問題,媽咪特製愛心副食品調理包新登場。


過了六個月,禹彤開始吃副食品後,外出不再只是帶奶瓶擠奶餵奶這麼輕輕鬆鬆了。還得準備保冷袋、鋼杯(溫熱副食品用)、保溫杯(裝熱水)、湯匙,如果外出時間較長,還得多帶一個小冰桶(冰多餘的母奶或副食品)等,光是在吃副食品上的東西就這麼多項,更別提尿布、奶瓶、濕紙巾、小毛巾,媽咪的外出袋也越裝越多東西。


當天來回的小旅遊,上述方法就可以應付了,副食品可以在家先煮好,可是二日遊或更多天數的旅遊呢?記得奕岑時期,我是買了個燜燒杯,事先先在家裡煮好軟飯,要食用的當天再加入一些熱水將軟飯燜更得軟嫩,大概我買的牌子太小,保溫效果有限,上午那餐副食品還可應付,到了下午粥都涼了。


我還曾經考慮過嬰兒副食品罐頭,種類品牌百百種,可是鈉含量都偏高,對於一歲前的小人兒是一大負擔。上網爬文時無意發現,嬰兒副食品除了罐頭外還有調理包,食用前將整包調理包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很方便。於是乎,我想到了,在準備每週副食品時,也順道將此次出遊的副食品一併準備,再放入母乳袋儲存冷凍,外出時只需要溫水或熱水,就可以很輕鬆讓禹彤吃到營養、健康又不含過多人工調味劑的副食品囉!



▲本週新食材-黑眼豆,不是黑眼豆豆,含豐富蛋白質,適合還未開葷的小人兒。



▲黑眼豆及糙米浸泡6-8小時,媽咪還很搞鋼地去膜,聽說膜很容易引發脤氣。
 趁阿母不在家時偷偷用,不然她一定會唸我吃飽太閒,哈!
 話說回來,黑眼豆真不好去膜,光這幾十顆豆子就花了我近半個小時。



▲除了黑眼豆,我還加了白米和糙米。喔!糙米也要跟黑眼豆一起泡澡唷!
 蔬菜類當然也不能少,這回煮了白花椰菜、茼蒿、高麗菜、地瓜。
 照片僅拍到這,因為小公主坐螃蟹坐到抗議了啦!



▲成品。愛心副食品調理包。左邊二包是高麗菜白花椰菜蔬菜粥,右邊二包是地瓜茼蒿蔬菜粥。
 粥底是蔬菜高湯,和食材一起入電鍋熬煮,煮好後取出放涼,再放入果汁機攪碎。
 母乳袋可耐熱120度,所以外出時使用熱水溫熱副食品應該很快喔!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