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4Y2M16D。1Y7M16D


來,跟著我們一家到可愛到破表的板頭社區樂遊一下吧!


爸爸在二二八連假的四天,有三天必須上工辛苦賺錢,兩姊妹只好和媽咪留在娘家。而這落落長的連假,總不能一直把小孩關在家裡啥都不去吧!邀了家人一起到不會太遠,一日遊也剛剛好的板頭社區。真的是不虛此行,板頭社區一直在進步,雖然這天的天公不太作美,飄來陣陣細雨,早早就趕我們回高雄,連一幅大壁畫都沒見著。沒關係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機會。


以為有四天連假,可以稍微分散一下人潮,沒想到通往板頭社區的小巷一側早已停滿車,會車困難,費了一些時間才終於抵達目的地。媽呀!人潮之眾多,害我的相機都不想拿出來,因為會拍到滿滿的人頭。



▲還是照慣例先到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參觀一下。



▲時光倒回,還記得小時候拿竹竿敲打芒果的情景嗎?不過,他們是在捕蟬,呵。



▲中午,由於
板陶窯現只提供輕食,我們到隔壁提供陶板燒及小火鍋的「陶鄉園」用餐。



▲同樣的,陶鄉園裡也是滿滿的交趾陶作品。



▲這百合是不是開得挺美的啊!



▲阿爸與阿母難得的合照。



▲公嬤和孫子們的合照,少了建勛弟弟一個。



▲廁所外的交趾陶人偶與小兩傘是在預告我們待會兒雨神就來到嗎?



▲兩週前在MOMO簽唱會上爸爸買給禹彤的momo小背包,全身粉嫩嫩的。



▲哥哥帶弟弟在地上玩泥土。別錯看了,我可不是生了五個。



▲再來一張,笑得更開心了。



▲小黃牛默默接下載客的任務。



▲咦?不是老鼠娶親嗎?怎麼換成青蛙娶親了?!



▲今天禹彤也玩得很開心,而且午餐都是自己舀自己吃呢!



▲今天真的很冷,而且風也大,帽子一定不可少的。



▲用馬賽克拼貼出來的愛心座椅。



▲回顧前一次的照片時突然發現,這張椅子當時還under construction。



▲由於觀客人潮實在太多,車子無法進入,所以我們改以步行漫步板頭村。



▲在部落格中很出名的兩小無猜。



▲就在養羊的家。



本來計劃要一路走到剪黏大壁畫的,一陣雨下來打亂了我們的行程,也剛好因為沒帶傘,只好快步走回停車場,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下一個不是景點而是美食,新港三大名產之一的大樹下粉圓冰。




本來還想到新港奉天宮參拜,並帶回新港飴,可是在這裡居然塞車了,巷弄小又有胡亂停的車子,也因為小朋友們都進入夢鄉,我們決定提早回家,結束今天這個有點小失望的行程。小失望是因為天公不作法,沒能讓爸媽及姊妹們欣賞大壁畫,當作為下一次到訪提早預約囉!




延伸資訊:


1.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官網:
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php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2. 還可順遊:【新港奉天宮】、【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新港鐵路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