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4Y8M23D。2Y1M23D


說到歷史,我就想起從小我的歷史、地理、國文等等的一向是我最弱的科目,尤其是歷史。
我還記得國中上歷史課,老師常會小考,我經常得透過同學的幫助(唉,就是作弊咩)才能pass。
到了應該是專三下學期吧,我的歷史期末考居然不及格,補考才過關,真丟臉。
對於這些需背過來又背過去的科目,我總是一個頭兩個大,
反而是理科,但僅限數學一科,理化我可不在行,我總能拿高分,專科聯考甚至拿了個滿分。
但最後卻進了一所五年學業期間都不會有數學相關科目的學校。
到了考研究所,經過整整沒接觸數學相關科目的七年,統計分數居然成了我考取學校的關鍵,呵!
我好像扯太遠了,反正就是趕在101年10月29日開始收費前,
一塊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朝聖,了解了解臺灣的歷史吧!



來到這裡,停車場已滿,只好停了較遠的路邊。
走在迎賓大道上,前方就是博物館最著名,由太陽能光電板組成的地標【光電雲牆】。
當初會知道這麼一處地方,也是拜某陣子在公司努力收集太陽光電相關資訊所賜。


 



一到入口處果然是滿滿排隊人龍,從一路上雙向馬路都停滿車子就可預期。
大概是人潮眾多,假日進行入館人數管制,每十分鐘開放100餘遊客。
等了10幾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入場。


 









臺史博園區共佔地20公頃,主要建築物為展示教育大樓及行政典藏大樓。
今天,我們只逛了展示教育大樓,一樓的兒童廳是一個融合室內與戶外的展示空間。
建議參觀動線可由時光車站開始,走過時光列車,再經由地底洞穴連接至戶外展區參觀,
最後由蝴蝶蛹道回到室內展廳,繼續參與遊戲或活動。


 



累了,餓了,還好有間餐廳可填滿肚子。
無尾熊阿彤彤從入場幾乎整場掛在我身上,休息一下,下午再戰。


 



中途離館需在手上蓋印,原以為可以不必再經排隊人潮入館,
直到再入館時才知道,就算中途離館,要再回館還是一樣得排隊,
那幹麼蓋章多此一舉呢?原來是不必再取票。


 



原來在這裡也看得到熱氣球升空,不必大老遠跑到鹿野高台。


 



我一直覺得這張照得不好,感覺奕岑的大頭和身體不怎麼協調。


 



吃飽喝足,繼續逛博物館,一上二樓一幅世界大地圖就在眼前。
二樓主要是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以歷史時間軸序列,表現臺灣的文化與生活。
不過禹彤一看到空空開開(陣頭啦),就開始哭鬧,硬是不讓我入內參觀,好可惜吶!
最後,我放棄了,把相機收進包包裡,專心抱禹彤,不過我的手真的快廢了。


 



回家前,我們母女三人在一樓大廳設置紀念大頭貼機留影,檔案隨即傳至指定信箱。
啊是說這一台的解析度好差,色彩也不好看!!!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th.gov.tw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開館第一年免費取參觀券入館(免費至民國101年10月28日止)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