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那段日軍行走的壯闊峽谷嗎?取景地就在合歡溪步道
雖然步道遠在幾百公里外的南投仁愛華崗,但絕對值得親自走一回
來,跟著我們的腳步,一探深山秘境,看見。賽德克巴萊。

 

後半段,合歡溪就近在咫尺
怎麼拍怎麼美,台灣真的好美啊~

 

其實我也分不清到底哪一段才是電影取景處,好像是這一段
反正,每一段都很像,只好相機拿起來猛按快門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脫隊的我,終於慢慢趕上父女仨(其實是她們刻意等待)

 

小姐,妳哪位啊?

 

不時望見下方溪谷的水藍色深潭、飛瀑,視覺超享受
可惜,沒有望遠鏡頭,瀑布只能輕輕帶過
等下次帶對鏡頭,一定再好好把妳收進記憶卡
這回,合歡溪的美,只能留在不甚靈光的腦海裡

 

狂按快門的我一路被超車XDDD

 

蒼鬱的鐵杉林再加上合歡溪溪谷,形成一幅幅絕美的風情畫

 

當年為了華崗地區的生活用水、農作灌溉用水而闢建的引水之路
現成了合歡溪步道,與合歡西峰當鄰居

 

如果用望遠鏡頭取景應該會更好@@

 

步道後半段相對平緩,耳邊不時傳來合歡溪潺潺流水聲

 

再往前,是大崩壁,不宜逗留,速速通過
他們父女仨又把我遠拋在後了(其實是自己愛拍)

 

繼續狂按快門中XDDD

 

其實走啊走,這步道還真有白楊步道的fu
只是兩旁的植物生態不太一樣,高海拔的鐵杉就是特別迷人

 

Siva說這是他個人覺得最美的一段
按華崗高海拔渡假村給的地圖來看,這叫「水濂洞」
我呢?怎麼拍也拍不好,直接拿圖來貼XDDD

 

喜歡溪曝的攝手,來這裡一定可以拍得很開心
我家少爺因為鏡頭帶錯,所以只交待地拍了幾張@@
所以,以後我們還要再來是不是XDDD

 

好不容易找了個點,停下來用腳架溪曝
但,還是比不是直接下溪谷拍攝的好

 

我們帶著小孩出遊,太有困難度的行程就留給行動派了
再說一次,為什麼我出門沒再多爬文啊,走這裡需要長焦!!!

 

再看一次Siva拍的美圖吧!

  

YA!! 步道終點。
全長3.5K的合歡溪步道,挑戰成功!
但全是遊客,可見這兒越來越熱門,秘境不再是秘境了~

 

小孩見狀,想立馬親近合歡冰泉,但總得先吃點乾糧墊墊胃
半途遇上公主們耍賴想放棄,我們一直就是以「終點可以玩水」來鼓勵她們
如果帶小孩同遊,想讓小孩玩水,建議就讓小孩穿著水陸鞋來合歡溪走一回吧!

 

我試著尋找前人從華崗逆行上合歡西峰的登山布條未果,可能不是從這段溪谷涉水而過吧~

 

終點的石頭較滑,又不想和其他遊客人擠人
我們選擇再往回走一點點,那兒的溪谷較安全
人潮較少,也比較好取景了

 

常年7-8度的合歡冰泉果然不是唬人的
我們將帶來的舒跑泡在水裡,不消十幾二十分鐘
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一樣,實在佩服那二隻妞,泡腳泡了那麼久

 

就在大按特按快門時,烏雲悄悄飄來了,開始落下毛毛細雨
我們在這兒停留數十分鐘,也該準備折返,依依不捨say goodbye

 

彷彿置身花蓮的慕谷慕魚

 

回程,我被下達指令,相機收進背包裡,就怕大雨直直落
沒關係,沒相機有手機,邊趕路邊記錄XDDD

 

越野摩托車也來了~

 

快馬加鞭

 

唉~~~老天爺果然是不眷顧我們的,雨越下越大,我們只能在樹下躲雨
慶幸奕岑的包包裡有一把小雨傘,倆姊妹沒被淋到太多

 

一陣大雨後,陽光出來了,山谷裡的山嵐,美的好夢幻
我只能又是一陣狂按快門了,哈哈哈~
Siva表示:同一個景妳也能拍這麼多張,真是服了妳!

 

回到綠色隧道,有了陽光加持,步道更有fu了!

 

來看看公主們走過合歡溪步道的戰果吧~XDDD
合歡溪步道,我們會再回來的(握拳!!!)

 

(2017-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