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天送埤車站,我們外帶了味珍香卜肉店對面的阿婆蔥油餅
睡飽精神好的奕岑大概餓壞了,三兩下就在途中自己扒完了自己的便當
cancel掉梅花湖的行程,直奔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裡超讚!
來到宜蘭,一定別錯過這個點,只是沒能多停留點時間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昔日羅東林場)‧園區導覽圖
原為太平山林場之製材、貯木作業以及營林辦公廳舍原址
為保存傳統林業文化,從2004年起進行整建工作,至2009年才正式開放


 



日式宿舍群
這裡還保留了林業時期聚落的樣貌


 



唔,兩姊妹和小阿姨、男友的合照還真像一家子
將來就換我們玩妳們的小孩了,哈哈


 



有了玩伴就不理爹娘,一溜煙消失在軌道那端
雖然小糊,我還是很愛這張


 



池畔,奕岑難得配合我的拍照
只是捕捉到了奕岑不甚自然的表情啊!


 



用來貯放高級木材的貯木池,隨著轉型轉變成一個生態池
原來昔日將木材貯放在水池裡,目的在預防木材遇熱變形、損壞,更可延長使用壽命


 



這才是青楓,雖然沒有楓紅,但蒼鬱綠林看了就十分清爽


 



沿著貯木池搭建的環池步道,兩旁盡是青楓,楓紅片片應該美翻了吧
環池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是運動、休憩、賞景的好去處


 



轉變為生態棲地的貯木池也是鳥類的樂園
環池步道上搭建兩座賞島牆,讓旅客能在不驚擾野鳥的情況下,近距離觀賞野鳥


 



旅客絡繹不絕,退不到好取景的地方
只能勉強拍下〝半座〞賞鳥牆,為什麼我沒有變焦鏡啦!!!


 



有一部分環池步道恰好緊臨鐵軌,不時可見列車呼嘯而過


 



有步道、有林蔭,又免門票,宜蘭人真幸福


 



奕岑跟著小阿姨快步走,早已不見蹤影,只剩禹彤伴著我和Siva
向來掛著笑臉的她是大家的開心果,不過‧‧‧
我忍不住要說:「禹彤,妳又不是鹹蛋超人!」


 



再來一張萌照
最近超愛捧著臉拍照,哈


 



低調,低調,再低調


 



終於在藝文區趕上了奕岑和小阿姨,我已經忘了奕岑為啥在唉唉叫
讓兩姊妹拿了一些零錢投入打賞的箱內,鼓勵拉琴的年輕街頭藝人
還有,有注意到嗎?背後那是阿凡達裡的納美人耶~~~


 




為兩姊妹在森林鐵路上拍下幾張照片
為今天的行程做個完美ending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http://www.forest.gov.tw/content.asp?CuItem=54135&mp=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