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常說,我們家兩位公主骨子裡流著和我一樣愛旅行的血液
出發的這一天,透清早6點多就把她們吵醒,何況她們昨晚一直折騰到11點才入睡
禹彤很配合的沒吵鬧,奕岑也只是稍微發了小小的起床氣,超級無敵之配合
準時7:15從台南出發,途中在南投服務區短暫休息,也讓車子喘喘氣
但車子下了竹林交流道,一下子爸爸要加油,一下子姊姊要嗯嗯
在竹東鎮上繞啊繞也找不到合適的小館用餐,維持原規劃到清泉部落呷飯


 



從竹林交流道到122縣道35K這段路,我們1月初去山上人家剛走過
熟門熟路的,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又再走一回,半年內走了二回,能不熟嗎?
觀霧地區屬於山地特定管制區,我們先在桃山派出所(122縣道45K)辦理入山證(無料)
之後在48K處左轉下行至清泉部落,來去頭目廣場祭祭五臟廟
對岸是清泉溫泉區,還有公共泡腳池可免費泡泡腳,但實在是熱翻天,放棄


 



原本也想走走這兒的幾座吊橋,頂頭太陽那摸大,還是放棄好了
我覺得啊!如果是涼爽的天氣來訪,真的適合在這裡悠哉散步一圈
散步完一圈的清泉部落,再以泡腳池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這6月酷暑的大熱天,沒有勇氣去走吊橋,這樣散步完一圈真的會中暑@@


 



餐後,Siva說既然來到這兒了,當然要一探張學良故居啊!
那天在FB分享旅行相簿時,打字太快,一不小心誤key為張學〝友〞故居
哇哈哈哈,金歹勢,雖然張學友不是我的偶像,但我也不想讓他太早做古啦!


 



氣溫實在有夠高,趕快進室內躲太陽,原以為這兒會有涼爽的空調
但,只有自然風啦!屋頂還會灑水進行降溫,我先在入口左側蓋了紀念章
其實真正的張學良故居早在1963年就被颱風沖毀,這兒是依舊貌重建的張學良故居


 



屋內展示了少帥的生平事蹟、幽居清泉的生活點滴,以及一些古老物品及字畫
雖然是幽居歲月,但應該也挺清閒的吧!


 



奕岑堪稱是娜娜旅行手札最佳代言人,拍照時還不忘拿起它來一起合照


 



雖然姊姊的臉小糊,但父女三人一同入鏡的照片,我好愛喔!
離開清泉後,我們山上避暑去,趨車直奔今晚的旅宿:雪霸休閒農場。


 


【後記】
在這兒還發生一段小插曲,Siva要我別這麼想,但‧‧‧
我們在某小吃攤點了蛋包飯(100)、馬告香腸(40)、炒麵(70)、炒香菇(150)、鐵板山豬肉(200)
我趁用餐空檔大略算了一下,一共590,啊我心算不好,應該是560!
結帳時,老闆娘說660,我遲疑了一下,請老闆娘再算過一次,560,這才對咩!
害我在飲料攤買飲料時還特別看了保存期限,是否有過期
唉,不是我要這麼想,我知道生意難做,但也要誠實一點嘛!
雖然如此,在我心中原住民還是很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