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挑選行程時,藏王樹冰和北陸合掌村一同競標
童!話!世!界!一!票!勝!出!
合掌村和新穗高纜車是我唯二所求的景點
第一篇,送上銀白的童話世界;第二篇,奉上絕美的冰凍世界

前一晚入住的溫泉飯店,陽台外就能見著小橋流水
有著白雪皓皓美景的奧飛驒燒岳花園飯店,此行我最喜歡的旅館
唯一可惜的是:因好朋友攪局,無法來個裸湯初體驗(羞)

 

依依不捨,帶著雀躍又期待的心,迎接冰雪世界的洗禮
思思念念的新穗高纜車,我們來啦~~~

 

溫泉鄉隨處可見的溫泉旅館/民宿

 

怎麼這摸美啦~~~
好想請司機停車讓我好好拍照喔!!!

 

走過奧飛驒溫泉鄉,新穗高纜車就在不遠
只是抵達前不久,剛發生了遊覽車在車道下滑的事故,大車禁入
一行人在紛飛的雪中徒步往纜車站,又喘又趕而無心取景
小孩情緒不佳起了小爭執,阿木只留了第一段纜車窗戶都結冰的照片

 

新穗高纜車一共有二段,第二段纜車的終點西穗高口站才是重點
像是擠沙丁魚般的擠上了纜車上行,才剛站熱便抵達了鍋平高原站

 

領隊導遊說,下了第一段纜車,記得不要逗留拍照
直接往第二段纜車的白樺平站前進,把握時間趕上第二段纜車

 

白雪紛飛,相機還在背包裡取暖
邊走邊拿手機記錄美麗的一刻,任由嘴巴一直吐出讚嘆聲~
「超美!」「超夢幻!」「我們在雪中!」(南國鄉巴佬XDDD)

 

 

 

一行人順利擠上第二段纜車車廂,雪是越下越大
真怕屆時到了西穗高口,迎接我們的會是大大的一片大白壁

 

最後上車廂換得就近往下拍下方雪景的機會
無奈窗外視野是白茫茫一片,無心取景,我只在意山頂瞭望台的展望啊~

 

2,156M山頂展望台,到著。
果不其然,見著這麼一片大白壁,心中大大的失落了(想哭)~

 

-15度的冰雪世界,連望遠鏡也停工中,活脫脫像支可口的冰棒XDDD
昨天的合掌村,2件發熱衣,今天的新穗高,3件發熱衣(發熱衣是好物)

 

小弟一家四口(有一隻在肚裡)
還有一隻在-15度的冰凍世界睡著了(有這麼好睡膩)

 

小孩對美景無感,只想玩雪@@

 

上天聽到了我們的祈禱,雲霧漸漸散去
頓時眼前一片光亮,北阿爾卑斯山脈慢慢呈現眼前

 

我滴天天天天兒呀~這也太美了,如夢似幻的絕美雪景
聽導遊領隊說,藏王樹冰可遇不可求,今天的新穗高雪景更勝藏王樹冰

 

把握白壁散去太陽露臉的短暫機會,全景毒照來一張
出國登山去應該是mission impossible,只好來個山峰點點名
西穗高岳2,909m、槍岳3,180m、拔戶岳2,813m、笠岳2,898m(可惜沒拍到)
感覺像是在追日版的白色雪霸聖稜線XDDD

 

無法言語形容的美,太令人驚豔

 

太陽公公給足了面子,趕快抓大家來拍照
只是後方山脈又因太陽升起又即將沒入雲霧之中

 

全體大合照,-15度,人生體驗新低溫

 

一棵棵覆滿白雪的聖誕樹,夢幻吶~
忍不住哼起「White Christmas」的弦律來

 

抓來倆公主,拍張照好交差
媽媽沒有只顧著自己拍照,也有幫我的小主人拍照喔~

 

再來一張

 

顧不得後方一堆路人,也硬是要拍照
我們在山頂瞭望台停留時間不多,頂多就15分鐘,拍完閃人

 

回到2F等待回程纜車的空檔,來去千石園地體驗雪的迴廊
尚未有機會看黑部立山的雪牆,縮小版雪壁完全不遜色,超美的啦!!!

 

千里飛到北國新穗高,千萬記得要來雪的迴廊走一走
見到這般美景,真不枉費噴血噴到貧血,不!虛!此!行!

 

謝謝小弟呷賀逗相報,告訴我這麼美麗的千石園地雪的迴廊

 

然後再拍我幫了幾張照
只是包成肉粽只露出雙眼,誰曉得妳是誰啦~

 

就算把口罩拉下,辯識度應該也不高
也只能請大家手動zoom in囉~XDDD

 

幸福一家人

 

再度說明,我家倆小美景無感,只想躲室內取暖

 

歡迎來到 Frozen World!!
雖然回國一個月了,對這兒還是念念不忘,好想多衝幾次。

 

導遊領隊一聲令下,全員集合坐上回程纜車
不過還是有些許團員沒趕上同一班纜車,所以我們提早一些回到白樺平站

 

今日午餐留在白樺平站用餐
趁著餐前的空檔,用2隻泡湯的飛驒寶寶利誘倆小走出戶外
我們身處南國,如此白花花的雪景怎能浪費

 

人形雪壁。
這也太可愛了,真佩服日本人對於觀光環境的用心
這是提早一班纜車回來才享有的歡樂時光啊~

 

雙層纜車

 

準備直上山頂瞭望台,將360度美麗的北阿爾卑斯山脈盡收眼底

 

玩雪中。

 

免費足湯,小妞用手試了試水溫,嗯,真的很溫暖呢!
如果時間允許,我還真想泡個足湯,讓暖呼呼的身體再投入冷凍庫的懷抱

 

準備用餐囉~
那雪堆是稍後工作人員即將挖製冰屋的目標

 

我們這一團把餐廳給包下來了啦~
一人一份套餐,而且,這真是我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一餐了

 

有味噌雞肉煮(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叫啥)、鍋物、幾樣小菜、餐後甜點杮餅
味噌雞肉煮大得我家小孩的心,大公主把整鍋都給嗑光,連湯汁也不剩XDDD

 

可能是剛剛玩雪太耗體力,飢腸轆轆的我們迅速飽食一餐,覺得滿足
往第一段纜車的鍋平高原站前進,一樣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say goodbye

 

對這段路超有記憶的(當年跟少爺在這段路上小吵架XDDD) 
可是大公主好開心呢~~~

 

抵達時沒空拍照,離開前在纜車站前補拍一張
小妞,妳這是什麼新型pose嗎?

 

現在才發現這裡有五平餅!!!
這次趕小孩、趕拍照,蝦咪必吃美食小吃沒吃幾樣(感冒胃口不佳)

 

最後,補張完整的新穗高纜車遊覽地圖
吼~這根本要玩個一整天才足夠咩,等我再來好好玩一回

 

坐上bus,準備衝下一個行程
嗯~路途有點兒遠,至少要二小時,補個眠先~

 

但途中的風景,讓我捨不得閉上眼睛吶!!!
好多好多滑雪場,下一次會不會來體驗看看呢?

 

一幅幅像水山畫的風景。

 

(2019-01-25)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絲 的頭像
艾小絲

幸福,因為有你們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