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趁五一勞動節,5/2再請假一天,我們的台北四日遊就這麼成行了!
想念幽靜的山城,又想KO一些上回沒完成的行程,第一晚又是落腳金瓜石
又是一大早從台南出發,午餐就安排在九份山下的鄉村風的餐廳「一直是晴天」
But‧‧‧

 

啊嗚,「一直是晴天」沒能為我們帶來好運
來到這兒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海天成一色,但是是霧茫茫的顏色
下車時才發現,奕岑的運動鞋居然沒帶,只有海灘鞋一雙
我以為Siva帶了,Siva以為我準備了@@

 

進到室內,人客只有少少的二人
Siva說,天氣這麼差,搞不好都沒客人上門
沒想到我們上了二樓,發現原來大家都在樓上,可以看到外頭的海景(是說今天的海景也不好看)
擔心小孩吵鬧壞了其他客人的用餐情緒,我們回到一樓,也比較自在
是咩是咩!我找的餐廳怎麼可能都沒人嘛!

 

牆上的刀叉小夾子引起倆姊妹的興趣,我答應她們
如果這四天的行程,她們倆都乖乖的,不亂咿咿啊啊,就可以每人選一隻
如果沒有的話就必須沒收,她們倆欣然答應
但其實這四天下來,她們沒有一天不吵鬧,還多了好幾份禮物
唉唉唉,說到做不到的父母,實在該檢討!!!

 

左側一本本有著不同書衣的本子其實就是menu

 

拍這張照時,超怕奕岑不小心把頂頭上方的小擺飾給撞了下來

 

除了是間餐廳外,這兒也提供住宿,更有鄉村風小物可以選購

 

沒錯!我。又。來。拍。小。品。啦

 

點餐時,店員就告知我們今天客人比較多,會等的久一些
我們就邊等邊拍照,終於餐點上來了,但我的餐點忘了拍,因為太餓了啦!!!
老實說,餐點份量不太夠,我們只點了二份,小孩吃飽飽,大人餓肚子
至於為什麼不幫二個小孩點一份餐呢?因為價格有點小貴
但我們卻忘了,我們身處在物價較高的北部,又是觀光地區,難免貴了些

 

吃完繼續拍

 

我很喜歡這一個小櫥窗,亂中有序,但整理起來應該很費力

 

一直是晴天,FB
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9號
02-24974115

 

(2014-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