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找了大姊、三妹和我們一起同遊茂林
Siva原計畫到霧台,不就是瀑布加愛玉的行程
我倒是想去茂林谷看看,但的確是操到自己的行程無誤

 

在大津橋前享用午餐後,立刻往茂林谷方向往去
一過羅木斯橋右轉,啊咧,怎會這樣,「道路水泥剛舖設,車輛禁止進入」

中午,日頭正大,我也不知道到底要走多久才會到步道入口
我只知道步道全長1.2公里,單程約40分鐘,怎辦?
問了大家的意見,還是硬著頭皮走吧!
大概走了10幾20分鐘,走到快中暑終於來到步道入口

 

一號吊橋
咱家小公主走沒幾步路,就喊著腳好痠(大概太熱,看她臉紅,真怕中暑)
邊走邊哭,哭著討抱,像隻無尾熊般離不開阿母的雙手

 

姊姊、哥哥當先導車,老早就在吊橋另一頭等著我們

 

在涼亭裡休息,補充水分,突然覺得水分帶得不夠多

 

繼續加油

 

拉著小妞,腳程快不了,已經脫隊了

 

二號吊橋
好說歹說,偶爾會讓阿母休息自個兒走
我們的進度還是落後許多

 

(Photo by 大阿姨)
這三隻真的很棒,一路領先

 

吊橋對面沒有涼亭,只能停留一下繼續爬

 

吊橋旁的溪底風光

 

其實這步道挺有花蓮瓦拉米步道的fu
只是瓦拉米輕鬆多了,少有爬坡,這兒爬上爬下,需要體力

 

棧道+小小的小拱橋(正中央)

 

過了小拱橋,真的操到自己了,要是回去能瘦個2公斤也值得
睡了一晚醒來,雙手發痠,原來罪魁禍首是丫彤妞

 

繼續加油

 

呼!終於到了~~~
茂/林/谷/瀑/布
但但但,視野全被小樹給遮蔽,瀑布底才是最佳觀賞瀑布全貌的地方

 

大阿姨一馬當先拉繩索往瀑布底
坡度挺陡的,孩童不宜,姵云冒險下了第一層沒戲唱,只好乖乖再上來觀景台

 

大阿姨公司有個Rin阿姨是阿彤的粉絲,今兒個也一同出遊
第二個下到瀑布底戲水拍照去

 

接下來是我們家攝影師爸爸啦~~~
他說:「身上揹了十幾公斤的相機,爬了這麼久,怎麼可能不下去呢!」

 

一見到此景,身旁的大公主放聲大哭
「枉費我爬了這麼久,為什麼我不能下去!」
哭到一個無法停止的地步,哭到我直接放話要她自己拉繩下去

 

哭到爸爸只能草草結束瀑布底的拍攝,應該是爸爸想哭吧
「枉費我揹了十幾公斤的相機,為什麼只能拍少少,少少的八張照!!!」
去程小公主哭,回程大公主哭,沿路就妳們倆姊妹哭,我也好想哭啊!

 

妳們難道沒發現沿途的好風光嗎?

 

回到二號吊橋

 

回到一號吊橋

 

一號吊橋旁的這棵大樹很特別

 

開玩了

 

看來是溪曝的好地點,可以目前看來也是缺水缺很大
因三妹一家晚上另有活動,我們無法久留
而且烏雲來了一大片,好像要下雨了!

 

整條羅木斯溪有多處水潭,很適合戲水
沿途不時見到遊客在各處泡水、泡腳,很開心

 

挑戰成功!
嗯,下次來訪預計是二年後,等奕岑大一點可以拉繩索下瀑布底時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換禹彤哭,咱們拭目以待!

 

(2015-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