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護士的說法, 打無痛分娩可以大大減輕從開3公分至10公分的疼痛, 的確, 我可以感覺得到宮縮卻沒任何痛楚, 但不到一小時, 我開始覺得痛了, 但這時痠從腰部轉到下腹部, 七點多時剛好護士進來檢查我開指的速度, 已經開5公分了, 難怪我會越來越痛, 隨著護士一次又一次的檢查, 我的開指速度也慢慢加快, 期間老公一直在病房邊叮嚀著我要深呼吸, 可以減輕疼痛, 到了晚上九點多, 小妹下班聚餐完到醫院探視我, 這時我的疼痛指數已達極限, 開指已到9.5公分, 再差一點點就全開了, 小妹一直問問題, 我知道她在問我, 但我實在是沒多餘力氣可以回答她, 只好全都交由老公去回答, 終於抓到個空檔, 趁比較不痛時問小妹, 看她要不要先回家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何時才會生出小寶寶來。


過不久, 護士進來開始教我如何用力了, 她要我疼痛達極限有便意時, 深吸一口氣, 憋氣, 然後用盡吃奶的力氣, 像便祕用力解大便一樣, 那種痛令我想從床上爬起來在地上滾來滾去, 實在是很痛, 而且還會全身狂抖。我知道我的肺活量似乎不太好, 因此剛開始吸的一口氣太小, 不足以將貝比生出來, 試了幾次, 慢慢抓到絕竅, 終於近10點, 護士進來將我推進產房, 在等待醫生護士就位的同時, 我也施了一兩次力氣, 等醫生就定位時, 第一次用力失敗, 這次我忍不住叫出了聲音, 護士叫我不要哭不要叫出聲音, 因為那都會浪費體力, 但我沒有想哭啊!! 只是叫出聲音來囉!! 再來一次, 我還聽見醫院動刀剪會陰的聲音, 那痛嗎?! 說實在的, 那種痛根本比不上陣痛的痛。老公也實現諾言, 陪伴在我身邊, 一直到聖代妹妹哇哇的哭聲傳來, 老公開始錄影記錄囉。


聖代貝比重3200公克, 身長51公分, 是個漂亮的小妹妹


醫生告訴老公可以過去記錄護士在幫聖代處理的過程, 當然也包含臍帶血的收集, 是要捐給慈濟的。過不久, 醫生告知要將胎盤娩出囉...不痛, 但感覺就是有很大一坨東西從身體裡被拉了出來, 後來醫生開始縫傷口, 在接近肛門處比較痛, 在醫生縫傷口的同時, 護士將聖代妹妹抱來我胸前, 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後來具爸比說大概有近20分鐘的時間喔...聖代被抱去洗淨身體, 放在觀察箱內6小時, 爸比也跟著出產房, 我還躺在產檯上, 護士講解一些注意事項, 這時我的身體一直狂抖, 但護士說這是正常的, 後來我就被送到病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