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2。4Y11M22D。2Y4M22D


 


 這禮拜不回台南,剛好將拔蘿蔔給排上行程了。
 決定得太突然,也沒做足功課,半路還用了手機查看哪兒可以拔蘿蔔,
 我還以前像農曆年節時採蕃茄一般,路上隨處可見觀光果園或菜園的。


 



 在美濃客家文物館附近的這一處蘿蔔田無料開放,但不得拿塑膠袋裝拔起的蘿蔔,
 只要抱得動或拿得動,多少都沒關係,我還看到有人提了桶子下去拔蘿蔔呢!
 孩子們的拔蘿蔔初體驗,新奇也好玩,但今天真的太熱了,只體驗了十幾分鐘,
 就趕緊躲回車內吹冷氣,再躲到小餐館填肚子。
 話說回來,阿嬤居然在寫文的前幾天(12/16)將這天的成果煮來享用,依舊美味。


 



 印象中,每次只要來美濃剛好有遇上午餐時間,我們就會來這一家簡餐店,
 餐點好吃、有冷氣,今年的年初六也是來這兒,不過姵云倒是第一次來到這兒。


 



 用完午餐,時間還早,Siva問我想不想到新威苗圃(現已更名為新威森林公園)。
 當然嘛要!那是屬於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呢!!!
 人潮、烤肉、吊床、結實壘壘波蘿蜜、維多利亞樂園裡的大型水泥溜滑梯、迷宮,
 雖然後來慢慢沒落,但近幾年又新增一些建設,現在看來越來越讚了!


 



 姵云手指著〝林〞一字,說:
 「我找到我媽咪的名字了~」
 啊呀,不是啦!那是丫丈、奕岑和禹彤妹妹的姓耶!


 



 這是大王椰子的花,水!


 



 落在蜘蛛網上,特別!


 






 其實這兒最出名的是這個--「桃花心木大道」,也是著名的拍婚紗景點。
 再過一陣子冬末初春時,桃花心木的綠葉會呈現紅黃色,
 加上鋪滿小徑的落葉,景色會更迷人,是屬於秋冬的蕭瑟氣息。


 



 從葉縫中灑落的陽光,再配上小孩們臉上的笑容,真是好美的一幅畫啊!


 











 Siva教這些小蘿蔔頭撿樹葉,在丟樹葉的瞬間按下快門,
 三個小孩同時閉上雙睡,尤其是姵云一付很沉醉的模樣。


 





 今天的攝影師是Siva,也不知道這張照片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意境。


 





 應該是拍光影吧!
 既然是苗圃,當然有很多花草樹木,在這裡真的很享受。


 




 這些竹架應該是這近幾年來的建設,三個小孩自顧自在裡頭跑跳、穿梭。


 







 兩個姊姊走得快,忘了等在後頭苦苦追趕的禹彤,
 終於,禹彤追上了姊姊,三姊妹手牽著手一起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散步。


 





 這裡是一處很適合散心的地方,離美濃很近,就在美濃和六龜交界處,
 到美濃拜訪客家庄或農曆年節賞花海,如果時間許可就把這兒排進行程裡囉!


 


 新威森林公園


 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171號
 國道10號到底,接省道台28線東行往六龜方向,過竹子門電廠之後,循指標左轉不久後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