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孩子運動會補假的週一,是我們出遊的日子
想念尖石後山的壯麗山景,那就把司馬庫斯排上吧!
這路段真的是怎麼看都不膩,美的令人沉醉,缺點是超級無敵遠
欸,我們可以常常回來嗎?(不過我已把明年的追楓點給定了XDDD)

  

出發當週的週二臨時決定,運動會結束立馬衝內灣
當晚抵達內灣已經晚上八點半,換得隔天的提早出發
剛好把時間留給近幾年很火紅的追楓景點:尖石後山/秀巒/控溪吊橋/楓樹林
等冷氣團一過,這裡的楓紅一定很精采

 

 

二年前的尖石後山追楓行,因為時間太趕,秀巒只能匆匆走過
雖然這次來的太早,楓還不見轉紅,但吊橋、軍艦岩、溪曝就夠我們好好拍了
還有野溪溫泉可以泡腳,可惜的是我們直到要離開了才找到往溫泉的小徑@@

 

最近我們轉運了,太陽公公很負責的上工中
走過搖搖晃晃的控溪吊橋上,是一片未紅的楓樹林
Siva比較想溪曝,所以過了吊橋後循小徑一步步接近河床

 

找處安全無虞的地方,讓公主坐下等待
爸媽溪曝中,姊妹倆也頗自得其樂地玩耍
撿小石頭,和手裡的小鴨鴨玩扮家家
謝謝妳們的配合!

 

換大炮試玩,果然不同凡響啊~
外面是大太陽,躲在這陰涼處,微風徐徐,好舒心
要是時間再寬裕一些,可以直接在這野餐了XD

 

啊,拍了好多張,怎麼只有這張滿意
因為反差太大,沒辦法把泰崗溪彎彎的河道一起入鏡,可惜。

 

既然帶了腳架,那就來幾張全家福照吧!
每次拍全家福,總是有個愛搗蛋的小妞

 

溪曝完,換拍去年三月完工的軍艦岩吊橋
我們所處的位置,剛好是三條溪的匯流之處
剛剛拍的是泰崗溪(塔克金溪)
軍艦岩吊橋橫跨的玉峰溪(馬里闊丸溪)

 

還有控溪吊橋所橫跨的白石溪(薩克亞金溪)之根本沒拍到溪流啊XD
尖石後山的山慢慢變色了,綠中帶點黃,是我喜歡的配色
此行,沿途楓黃楓紅多在司馬庫斯產業道路上,沒得拍>"<

 

沒見過這麼特別的雲,輕輕淡淡在天邊,慢慢隨風飄走

 

好了,溪曝拍夠了,轉戰楓樹林
過吊橋後循小徑,不到十分鐘即可抵達
尋找傳說中的楓樹五兄弟和四姊妹

 

五連嬰

 

四連嬰
不知最佳拍攝角度,反正就隨意拍

 

 

氣溫不夠低,這兒只見到楓葉轉黃

 

Siva: 妳怎麼把它拍的真的很像在燒東西,一點都不唯美
Iris: 啊我就懶得換鏡頭咩,不然你怎麼拍?
(爸媽拍照中,小孩晾在一旁撿果實,呼,還好有事可忙)
(秋天森林裡的果實多到撿不完^^)

 

迷......我輸了>"<

 

只是想來探探楓葉紅了沒
見人潮越來越多,趕快閃人,倆小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 

 

回到控溪吊橋,等候把相機收進攝影包的Siva
要是我把望遠鏡頭換上就好了,此時才驚覺,啊小孩的外套咧?
還好是掉在溪曝的地方(畫面左側即是小徑入口)

 

進入鎮西堡、司馬庫斯需辦理入山申請
最近改在秀巒派出所,正好用餐的小餐館也在附近

 

只是想拍控溪吊橋,但路邊的車陣很礙眼,只拍到一半的吊橋
連阿兜仔也知道秀巒這地方,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對岸就是我們剛剛拜訪的楓樹林

 

不怕小澡堂。同時經營澡堂和一些原住名小吃
除了考慮到小孩沒有點臭豆腐外,每一樣都吃到了
馬告香腸有著特殊的馬告香氣,不受小孩喜愛,但深得老爺的心
個人偏好蔥油餅,酥酥脆脆的外皮,好吃極了
要是我早一步看到可以加蛋、加香腸,一定每樣都加
老闆問我要不要加蛋,我把它聽成了加辣@@

 

還有其他餐點可以試試,但這次走平民路線,以上吃一吃就飽了^^
300多元打發我們的午餐,多虧Siva這陣子的減食運動XDDD
完食,準備前往二年前無緣一訪的軍艦岩

 

前往軍艦岩吊橋,才在路邊小販的指示下找到往玉峰溪溪床的小路
但因為時間所剩不多,小路偏陡,只能放棄,下回再戰
順著步道前往軍艦岩吊橋,在吊橋上近距離欣賞軍艦岩的英姿
為什麼我的照片沒有藍天白雲啊?........

 

來看看大師的作品吧!

 

稍早拜訪的溪床和楓樹林現在都在對岸了
陽光剛好灑落,色彩飽和的不得了,好美的畫面
真想每年都來追楓一次(感覺背後涼涼的XD)

 

就是可惜來得太早了

 

軍艦岩吊橋本人再加某人拍照的英姿

 

偷跑到軍艦岩吊橋下方

 

偷拍被發現@@

 

下方河床有野溪溫泉可以泡腳
好多遊客在玩水吶~~~

 

這是我喜歡的構圖,但沒有楓紅,沒有陽光遜色很多
期待其他追楓客的楓紅照,應該陸續分享出來了吧!

 

對對對,等等那兒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司馬庫斯,我們來了~~~

 

(2016-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