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太平山之旅,一開始就打定好好走上幾條步道
早上的望洋山步道沒累著我們,午後是硬斗兼失策的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高山午後容易起霧,後半段幾乎走在迷霧森林,山毛櫸稜線沒能見著
也許將來選在初秋時節,和山毛櫸來場金色的約會

 

步道入口就在翠峰山屋旁,但我們還是把車開下來停在停車場
事後證明考量完全無誤,走完步道根本沒體力再爬翠峰山屋前的那段小陡坡@@
步道全長3.8公里,前半段的2.2K平緩好走,後半段的1.6K爆累~~~
拖著小孩走完全程,來回7.6公里,費了將近四小時><!!

 

剛進入步道不久,眼前迎來一座導覽解說平台
台灣山毛櫸,又稱台灣水青岡,是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植物
平台上有著山毛櫸四季的風采,春天的新綠、夏日的碧綠、秋天的金黃、冬季的枯木
當然,秋天,是1,100公頃台灣山毛櫸純林最美的季節

 

解放後的大公主,一派輕鬆,健行起來像在飛翔一樣
還好午後的遊客不多,可以找到空檔方便一下

 

一整片板岩岩壁很有白楊步道的fu
但前面那三位勇腳腳步根本沒有停下來,飛快地走著

 

唉,常常只能拍到他們三位的後腦勺
怕下雨而帶上的雨具成了回程的登山杖,剛好派上用場

 

伐木時代遺留下來的鐵皮工寮

 

不過拍張照,馬上又是迎來三顆後腦勺
午後的山毛櫸國家步道,遊客零零星星,很好拍

 

「里程1.2K,加油啊,還有2.6K」
思緒還停留在步道來回3.8K的我這麼跟公主們打氣
一定是我害怕單趟3.8K被打槍,下意識這麼想XD

 

步道森呼吸,無敵享受
眼前來了個人認為步道最美的一段,哇~~~

 

步道沿途有一些路段容易泥濘
圓木鋪設、上頭還加裝葉脈造型的防滑設計
形成了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特有的苔蘇區木樁步階

 

一步步踩踏著木樁步道,公主們玩的不亦樂乎
「葉子步道」是她們為步道留下的美名
爸媽的相機則是盡責為她們留下一張又一張的回憶
好懷念的地方啊,聽說寫文的此時黃葉率是20%耶!

 

葉子步道是我們的專屬攝影棚
也來拍一張,好歹我也是某人的最佳女主角嘛!
Siva說我根本是在炫包,新的攝影背包XDDD

 

小孩超喜歡這段葉子步道,步伐走的輕快,很快的消失在視線範圍外
輕聲呼喚她們回頭來,為這條步道留下美麗的身影

 

為什麼我只能拍到屁屁和後腦勺啊?!
山下是大熱天,這兒只有20度不到的涼爽天氣
是避暑天堂無誤!

 

相機的設定好像跑掉了,一直到步道終點Siva才出手相救
回來發現超級無敵難修圖的啊,修完也覺得不順眼,怎辦?!

 

今天是個多雲、陰陰的天氣
此時太陽公公突然露臉,陽光灑進步道裡
天吶,好夢幻的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這張堪稱是本人今天最滿意的一張照片了!!!

 

有點小糊了@@

 

往前行100公尺,里程1.9K,迎來三張poker faces
哪個天兵媽媽啊?哪個天兵老婆啊?
一直以為步道來回3.8公里, 都走了里程一半的1.9K
才發現,原來只走了四分之一(暈)
啊~~~我對不起妳們、還有你!!!

 

太陽公公就只露臉那幾分鐘,接下來又躲進雲層裡不見客
這段是Siva認為最美的一段,改天再偷他的圖來放XDDD

 

到目前為止,步道平緩好走
小孩也很enjoy,根本不需要拖著她們走

 

里程2.6K,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登場~~~
登楞,我的山毛櫸稜線咧?!完全隱沒在濃濃的白霧中啊><!!

 

原始的山腰步道已損壞
從現在開始是一連串的下坡、上坡,下樓梯再爬樓梯
這也就罷了

 

一大片濃霧是怎麼回事?!

 

誇張吧!能見度大概百公尺而已
里程3K,加油加油!!!
記憶中我們好像在此遇上了倒數第二組遊客

 

霧來了,風就來了
空曠的草原,應該是很美的一幅畫呀!

 

新闢的步道從這兒接上了原來的步道

 

開始進入台灣山毛櫸純林,小孩卻也開始吵著要放棄要返程
怎麼可以?!離終點只剩600公尺不到了

 

這兒到終點也超美,但我技術不佳拍不出她的美@@

 

仙。境。
走在迷霧森林裡

 

Siva從剛剛開始,就把相機收進包裡專心照顧小孩
接下來只有我的記憶卡裡有檔案

 

我帶著阿岑墊後拍照

 

還好還有小孩喜歡的木棧道

 

實景像極了水墨畫,無奈拍不出來呀~~~
下回還是挑個上午的時段來拜訪她好了(只是不知道又要何年何月了!)

 

加油,還有300公尺

 

泥土小徑和木棧道交錯出現,小孩不會覺得無趣

 

步道終點。
呼,終於到了
完全沒有遊客,休憩平台我們獨享

 

來張紀念照吧,證明我們真的有走完全程XDDD
我也有幫父女仨拍照,但就‧‧‧技術不好咩
休息幾分鐘,再度踏上歸途,眼前還有3.8K等著我們(倒)

真的有累到,回程我也直接把相機收進背包裡
加快腳步趕上山屋的晚餐,怕晚了就被搶食光了
最後只在入口不遠處為山屋留下了一張照
這回山毛櫸稜線沒見著,下次還要再來
公主們:我們只要走前面的葉子步道就好了!@@

 

(2016-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