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多、水也多,是白楊步道著名的兩大特色
不過冬天,又在天氣很不穩定的時候來訪
不確定能否成行,所以手電筒、雨衣沒帶齊
步道終點的水濂洞就給他跳過,下回再來!

 

離開山月邨時,細雨依舊,本以為今天跑行程應該嘸望
到天祥天氣竟好轉,雖不是轉晴,但至少沒下雨
早餐吃的晚又吃的飽,中午隨意在天祥吃一些
天祥終於有小7進駐(下午才開幕),以後吃喝更方便

 

搞笑姊妹兩人組

 

月中賞梅花,期盼著天祥梅園的梅花開
希望依舊落空,枝上只剩稀稀疏疏的梅花
唉,我們總是和大爆發的花海無緣吶!

 

如果沒仔細做功課,車子就會咻的路過而不自知,上次路過就是如此
不過也因為倆姊妹越來越大,我們帶她們挑戰步道的機會就越多
白楊步道全長2100公尺,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好在路徑大致平坦好走,是個適合親子一遊的景點

 

中橫公路167.9k明隧道,是白楊步道的入口
其實這二隻今天一點都不想走步道,還是被拉著走了一回
這幾天下了雨,怕路徑濕滑,還問了準備離去的遊客
得到的回覆是好走不會滑,但小心獼猴會丟石頭!

 

第一個隧道,也是全程長度最長的隧道
走在烏漆嘛黑的裡頭,走了應該超過十分鐘之久

  

一出隧道是如此的美景,Siva這才問
「啊有溪流怎麼沒通知我?」
「還有瀑布咧!那你要回去拿腳架嗎?」
「不了,還要走那麼長的一段隧道,懶了~」

 

走著走著,瞧見路旁一棵楓樹(其實對面山壁也不少棵)
正紅正美,大概是海拔不夠,這幾波寒流才讓她轉紅

 

還有前人留下的幾片紅葉,正好來拍照

 

手腳太慢的結果就是:
紅葉被小鬼頭們取走,只剩二片,還拍糊了><!!

 

兇手在這

 

回程換鏡頭再拍,媽呀,一次揹二支鏡頭也太重

 

接下來不久,左側會有個休憩平台
可以在此稍做休息,不過我們走走又停停不太累,繼續往前進

 

第二隧道

 

走出隧道的美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只有忍不住的驚呼聲連連,嘖嘖嘖
阿岑看懂「小心落石」的警告標語,要我們速速通過

 

但是下面的溪谷是這樣欸
不敢多作久留,只能隨意拍拍了

 

已經忘了這到底是第幾個隧道

 

出了隧道口一樣有美景可欣賞
猜想這應該是地圖中的4.大崩壁

 

他們都不等我啦!!!

 

又是一個隧道

 

下方依舊有美麗的溪谷
如果是像慕谷慕魚的藍綠色溪水就更讚啦!

 

每次只能拍後腦勺><
遠遠的就聽見瀑布的水流聲

 

哇,令人期待已久的白楊瀑布終於來到眼前
但是觀景台和白楊吊橋,卻因風災封閉中
只能眼巴巴望著他們興嘆啊!觀看此景缺了一個角度

 

這二隻一開始就不太想走步道,到這已經吵著要返回停車處
媽咪好不容易到了這,怎麼可能放棄最後的水濂洞
拖著這二隻再度邁開腳步,往夢幻的水濂洞前去

 

穿過第七個隧道,終於來到水濂洞
門牌後方原是個環保公廁,也和白楊吊橋一樣整修中
所以要來走白楊步道,記得先在停車場上廁所嘿!

 

水濂洞入口的水池清澈見底
見到這景奕岑開始吵著要進水濂洞(啊不是趕著要去民宿嗎?)
雖然有帶雨傘,但我實在不敢走冰涼的泉水啊!
看來是比較適合夏天來戲水XDDD

 

準備往回走,再看一眼壯麗的白楊瀑布&白楊吊橋
等白楊吊橋修復完成,等夏天來到,再來一次Baiyang Trail吧!

 

好像一顆小蕃薯

 

父女三人又不等我了><!
也好,這樣我才能好好拍照

 

拍夠了,甘願到飯店check in了~~~
掰掰,秀麗的Baiyang Trail。

 

(2016-01-22)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