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浴步道KO後,全數集合在遊客中心陽台上的桌椅享用午餐
民宿打包的養生飯糰、昨天未吃完的餐點,連午餐費都直接省了下來

出發前,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裡的每一條步道都想挑戰
但挑戰完第一條,全數陣亡,只想休息再休息,哈
既然景觀望不出去,觀景台步道直接槓掉
神木步道來回至少二小時起跳,那就挑最簡單的天池步道
千里迢迢來到深山林內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神木居然沒能見著,可惜啊!

 

離開43K的遊客中心,直接來到了最終49K的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
一開始只是要讓奕岑下車方便一下,後來小孩吵著要吃關東煮
(爬文時看過,這兒也有販售一些小點心之類的,但結果發現,現在什麼也沒賣!)
只好回車上泡了二碗泡麵讓小孩止飢,啊不就還好昨晚我們沒嗑了那二碗泡麵XDDD

 

Let's go! 天池,我們來了!

 

感覺大家都累了,看到這張,我不禁又想到--
出發前我一直叮嚀大家,大雪山很冷喔,記得衣物要帶足夠
結果是「一點都不冷」!(大家都這麼說!)
可是對向來不太耐寒的我來說還是有點冷啦!薄長袖再加件薄外套,也就足夠

 

這是今天見到最多的金翼白眉
不太怕人,只要不要太大的動作,基本上都很好拍
只是我沒有大砲啦!這是裁切過的圖

 

從小雪山莊往天池的途中,步道兩側盡是台灣華山松
意外的好拍,只是我的麻豆又只剩下大姊一人

 

瑞雪亭,雪季時還能戲雪呢!

 

天池,海拔2600公尺
除了合歡山武嶺的短暫停留
這應該是我們活動範圍最高海拔的地方了

 

往神木步道,此次無緣,下次再來

 

小小的天池散策,但總有不知名的飛蟲來襲
一邊散步,一邊拍照,還得一邊趕飛蟲!

 

小屁孩倒是很能自得其樂(其實是在玩手遊!)

 

Siva追鳥去
瞧!這金翼白眉真的不怕人的!

 

要是有藍天白雲的倒影,該有多美

本來是想拍前景的芒草,留給天池一點朦朧美
但好像沒成功@@

 

就是不肯讓媽咪好好拍

 

起霧了~~~

 

來看Siva眼中的天池

 

大雪山。小水塘
回小雪山莊途中,Siva發現這一處小水池

 

我笑稱這是大雪山的黑水塘
其實這水塘的水很乾淨,乾淨到倒影一清二楚
我們還聊到了MIT台灣誌、中央山脈大縱走、仙草飯、不知哪座山的黑水塘
回來一週後的藍教官猝死消息,實在令人遺憾

 

這位爸爸帶了三個女兒,哈~~~
(真的有遊客這麼說,拚了三個女兒啊!)

 

結束大雪山匆匆二日遊,準備回家
下次我會認真考慮把這兒當賞楓季的必遊景點
這一天一整天都吃素,晚上回程下岡山大吃羊肉爐,好過癮!

 

(2015-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