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踏上六十石山,又是一次驚豔的美啊!
今年雨水少,花季延後,金針花兒只開了三成左右
一開始,預計第四週(8/23)或八月底前往
無奈Siva時間上無法配合,只能往前挪到八月中旬(8/15-16)
反正,Siva也不是為了遍地黃澄澄地毯來的,也罷!

 

出發前一晚,我不時詢問Siva:「要不要再衝赤柯山,花開已九成」
他回:「不了,我想玩得輕鬆一點,不要排太多點」
午餐在池上解決,池上過了,富里就到了;到了富里,六十石山就近了
經過30分鐘的山路,就是每年總是吸引無數遊客拜訪的六十石山

 

左上角是六十石山10座涼亭之一的尖閣亭,不知何時沒了屋頂
出發前我卯足全力做足功課,期盼此行能一一探訪山上的10座涼亭外加4座觀景台
每一座涼亭除了造型各異,周圍的景觀更是截然不同,實在很值得走上一遭
但最終,只有望月亭、黃花亭、忘憂亭、德森觀景台、小瑞士觀景台插了旗
或許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行找了絕佳的理由

 

就算今天是平常日,也算是暑假,人潮不少
好不容易說服二位小公主坐在石階上,換來的不是二顆俏皮臉蛋,就是二顆小屁屁
我只是想拍妳們回眸一笑,有這麼難配合嗎?

 

姊姊說丫彤頭上那撮頭髮好像鯨水噴水
這樣一講,彤都不讓我把頭髮綁好了

 

託交岑即將上小學的福,Siva才爽快答應此次的六十石山之行
不過呢?我呢,是訂好民宿後才告知他的

 

 

就算金針花還沒全區盛開,看那蜿蜒起伏的山形,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山坡上常見背著竹簍採金針的農婦,更有一些是來打工的學生,是另一番風味
後面那片烏雲可以別來湊熱鬧嗎?拜託!拜託!

 

德森觀景平台下方的這區金針花開得不錯,只是可惜沒有陽光的照射
只能拍拍前方小路再加井然有序的金針花田

 

完蛋了!沒燒香沒拜拜,晴天娃娃沒掛上,你看看‧‧‧
那片烏雲的色彩實在詭異,耳邊又不時傳來雷響

 

唸了好多年,好不容易如願成行的金針花之旅,不會敗在大雷雨吧!
一付山雨欲來的氣勢,望月亭更加顯得與世隔絕

 

 

就連大師取景時的背影都顯得孤單
好在最後這片大烏雲沒落下大雨,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座涼亭

 

車子在山上最大停車場停妥,登上黃花亭
可以盡攬井然有序,如南投八卦茶園的金針花田

 

也可俯瞰山下花東縱谷平原,如棋盤般的稻田,還有秀姑鑾溪流經其中

 

也可眺望剛剛踏過的足跡-德森觀景台、尖閣亭

 

但是實在很可惜,太陽公公躲在雲層後方,不肯出來見客
金針花田少了陽光的陪襯遜色一些,若是再晚一、二週,前方這片可就是黃澄澄花毯了

 

也可遠眺山路一路蜿蜒,直至六十石山最高點的忘憂亭
仔細一看,涼亭旁站了一些遊客,想必是為了夕陽來著的

 

倆姊妹被眼前這位「一葉走天涯」的老伯伯吸引住目光
老伯伯見著女孩們,順口吹奏起兩隻老虎、哥哥爸爸真偉大

 

離開黃花亭,跳過山嵐亭,來到烏魚山莊前的水池
這區花況不錯,有許多人停下來拍照,前方就是黃花亭

 

烏魚山莊對面有片開得正美的黃澄澄金針花海
請倆姊妹進入花叢中讓我拍照,像極了美麗花蝴蝶
(但這是不良示範!不良示範!請原諒我的無知!)

 

我們也在這一區拍了不少照片

 

其實這區花海不大,只是壓縮的關係,看起來頗壯觀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小瑞士觀景台
雖然陽光不露臉,看到這風景還是發出陣陣讚嘆聲
好美,好美,好美的人間仙境

 

來到六十石山,可以欣賞壯觀的金黃花毯,也可觀日落賞日出
夜裡更可觀星賞月,但是雲層不薄,日落/星夜怕是嘸望,我還肖想銀河咧(暈~~~)

準備前往民宿check in,享用煙燻魯味、鹹水雞,但就是忘了補小孩們的米食
對了!山上的民宿只有天然冷氣,但這天然冷氣夜裡可是十分涼爽宜人的
晚間下了點小雨,祈禱老天賞臉,明天來個晴朗好天氣,感恩不盡啦!!!

 

未完,待續。2014/08/15花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