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的第三天安排了陽明山一日遊,僅僅是第三次來到台北的後花園
第一次是國小畢業旅行,好像只是沾個醬油在花鐘前拍個照就走人了
第二次是N年前小姑姑帶我和三妹上台北辦事順遊,風大,也是一下子就走人了
我們家Siva爸爸和二枚甜妞兒則是初次體驗呢!而且這次台北友人也同行了呢!

 

連假、例假日、花季期間,上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有交通管制
出發前夕我利用google map排了從天母上山的路線,但一直在中山北路七段219巷鬼打牆
放棄我排的路線,聽從Go阿姨的安排,從行義路上山(我一直以為行義路就是仰德大道那段@@)
終於趕在約定時間的十點過五分鐘,抵達了竹子湖湖田國小

 

但友人一家睡過頭,第一站的頂湖水車寮步道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看到這一大片養眼的綠竹林,心胸不覺寬閣了起來,哇,山上的空氣真好!

 

小小的吊橋

 

溪瀑中的Siva,嘿,我只拍了你的後腦勺喔~~~

 

一開始規劃竹子湖行程時,就打定跳過人潮很多的下湖,選了東湖及頂湖
至於為什麼會排東湖的水車寮步道,因為我想看繡球花~~~
但這一旁的繡球花田全用黑網圍了起來,店家實在聰明,這樣就無法取景
是說繡球花也還沒盛開,只在初初綻放之際,我們來得太早了!

 

水車寮步道走來輕鬆寫意,也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我們唯一走完全程的步道
就算夏天來到這兒,頂頭的樹蔭也能遮避大太陽,很適合親子遊的路線
走出步道,友人恰好來電,會合後直接前往第二站:頂湖‧冠宸食館

 

果然是大排長龍的網路名店,我們拿到了37號的排隊號碼
也不知道要等上多久,把握時間到對面的頂湖海芋步道賞花去
唉!五月初來到這兒,海芋花季已屆尾聲,而繡球花季則尚未開始

 

雖然已花季末,仍可見一大片海芋田,據說盛開時花況不比下湖遜色
而且頂湖的賣點在於:一邊欣賞海芋還可一邊眺望小油坑

 

花季末的海芋田,葉子多有一些枯掉的痕跡

 

上上圖的老闆很大心,免費讓我們進花田裡拍照

 

啊不過奕岑見了冒著煙的小油坑還是會懼怕

 

這一區的花況、葉況較好,較沒有枯葉

 

清新脫俗的海芋,上頭的水滴更襯托出她的美好

 

準備回去吃飯囉!這一餐,我們等了足足一個小時之久@@
不過還滿值得的,因為真的好吃哇!尤其是鮮美的雞湯,令人懷念
喔,還有還有,他們的炸牛蒡炸得酥酥脆脆,好呷捏~~~

 

飽食後,大甜妞兒開始發揮魯功,硬是要我們買了一束彩色海芋
結果行程最後一天回程時,我們居然忘了帶回來,而且小孩根本也忘了!
直接送給了被我們叨擾了二晚的小姑姑,哈哈哈

 

下一站,夢幻湖
擔心只穿了海灘鞋的奕岑不好行走,其實還算OK
緊拉著她的小手,一步一步慢慢行走,但這兒的坡度真的滿陡的
我光看就覺得腳底發麻了,上山時根本不敢回頭望

 

大概爬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夢幻湖
未抵達時,Siva問了我,「夢幻湖,聽起來很夢幻,景觀怎樣?」
我回,「ㄟ,應該跟台東的琵琶湖很像吧!」

 

Siva看了一眼說,「啥?跟琵琶湖很像,差的可多了!!!」
我回,「吼,我還怕她正值枯水期,沒水呢!看來還不錯啊!」
夢幻湖之所以叫夢幻湖是因,雨季下雨後,易見山嵐霧氣,如夢似幻

 

而且上山途中的景觀真的很讚,不是嗎?!
下山時,剛才的陡坡似乎不成問題了,可能往後頭望比較嚇人。
夢幻湖的路上所見的日式建築(圖中左)原來是吳宇森《太平輪》在台灣的取景處
已過拍片期,看起來就像廢墟一樣,Siva好想去拍吶~~~

 

離開夢幻湖,我們來到最後一站,全台獨一無二的牛奶湖
真的,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全都是「湖」啊~~~

 

牛奶湖就位於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五分鐘步程內就可抵達
因湖底有硫磺微粒,使沼澤水色混濁,而呈現乳白色如牛奶狀而得名

 

來到冷水坑,遊客大多會走過菁山吊橋,往擎天崗或絹絲瀑布
Siva對絹絲瀑布很有興趣,但時間太晚而作罷,下次再去唄!
三個小孩嗨翻般,來回在吊橋上奔跑,阿娘我看來是有點驚驚怕怕的

 

往菁山吊橋的步道,兩旁樹木夾道,一整片綠看來也是挺美的
下了山後,友人作東請我們嚐了美食,相約下次再見!

 

(2014-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