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大雨,把我們賞櫻的興緻澆熄了一大半
今年喬了喬大家的時間,上山追櫻去!
但其實是為了那讓人魂牽夢縈的「招牌紅酒燉羊龍骨」啦!

 

中午享用美味的客家美食後,在附近稍微散步促進消化
就怕等會兒的蜿蜒山路會讓大人小孩暈車,吐到不行
這次阿嬤準備了秘密武器,一向容易暈車的建勛但也全身而退
途中遇上幾株開的正美的山櫻、幾處美到冒泡的山景
恰好暫停讓大屁屁、小屁屁可以休息一下

 

這個大姊,美景當前,都忘了安全第一@@
雖然看似危險動作,其實護欄旁尚有平陡小坡,安全無虞的啦!

 

45分鐘過去,我們終於來到了五峰‧山上人家休閒農場
但不是星級飯店,沒有行李員,一行人來回二趟終於把行李卸下
這是預訂給大夥的VIP木屋,含3間四人房、1間雙人房
還有一個超級無敵大的客廳,只是沙發數不太足夠

 

在木屋內稍事休息,探訪美麗的山林,Let's Go!
前方是阿貴營地,雖然這兒的海拔沒有很高,1200公尺
但冬夜裡十度以下的低溫是常見的,真的很佩服這些喜歡露營的人啊!

 

這一次拜好天氣所賜終於踏上了「森林咖啡館」
但下午過後,雲層漸漸增厚,不見印象中會從樹林中灑落的陽光

 

雲層高高掛,看來今天要賞雲海是完全嘸望啊!
聽服務生說:「最近雲海生成機率不太高,天氣太好也沒辦法看得到!」

 

VIP木屋隔壁是另一區住宿區,我猜應該是價格高一些的森林景觀房型
地勢比本館高一點,直接面向大草原和山林景觀,view很讚

 

農場裡也有種植茶業,一旁的山櫻花已過盛開期
三個哥哥姊姊自顧自的走在前頭,抵不過禹彤妹妹在後頭呼喊
終於停下腳步,換來四個小屁孩的大合照

 

大姊、小妹身後的這棵櫻花樹,雖然看起來很像鑲了LED花朵燈泡
但是卻是貨真價實、品種unknown的櫻花
而且我發現,我拍的挺自然的,哇哈哈哈~~~

 

可是此時我的肚子已經有點不對勁了
悶悶的,倒也沒有得跑廁所的衝勁,總之就是不怎麼舒服

 

小孩體力好,一溜煙就和爸爸、阿丈、阿公阿嬤走在前頭
我只能墊後拍拍大家的背景

 

大家都要來拍這一路上開的最美的一段
上來時因為車道小,不好會車,危險性高一些
決定徒步散步來這兒,近距離欣賞緋紅山櫻開滿天

 

有幾個攝手,帶上大炮、腳架和「錄音機」(我猜)
因為一直聽到鳥鳴聲,我知道這是吸引鳥兒出現的機絲頭
但其實這樣感覺很不自然,應該也會影響鳥兒吧!

 

Siva說,我們這一大群在那群攝手眼中應該是不速之客
因為我們的講話、嘻鬧聲,把一大群鳥兒都趕跑了@@
禹彤最近也越來越愛拍照,麻豆還得依指示往後退呢!

 

櫻花賞完,我們走上小坡,來到幾處私人農場
李。花。大。爆。炸!!!雪白一大片,好不美麗
NEX5的近拍真的很不優,拍了好幾張,沒幾張滿意的

 

走太快的,我拍不到,走在後頭的,可以多幾張獨照

 

太陽漸漸西下,沒了陽光的加持,氣溫開始驟降

 

除了櫻花,白色瑪格麗特也開的正美,小巧可人

 

終於,我的肚子撐不住了,往一旁的廁所以百米速度,衝啊~~~
然後小屁孩就在大草原上跑上跑下,大人們或拍照或休息

 

阿公阿嬤和孫

 

阿爸阿木和四千金XDDDD,我終於逃離廁所加入陣容

 

這也算另類全家福了吧!

 

不過拍完照,大家準備先返回木屋休息
我的大肚楠又不爭氣的重捶了我幾下,看來是得再重回廁所的懷抱了
好不容易回到木屋,我又和馬桶大戰了二大回合
欸~~~我上山來可是要享受美食的捏!!!

 

好哩家在,大戰四回合後
我的大肚楠即時在晚餐前恢復正常!Thanks God!
上圖是晚餐的凱撒沙拉,歐伊細

我的主餐:義式香草烤香雞,皮酥肉嫩好爽口

 

Siva吃了一次就上癮的「招牌紅酒燉羊龍骨」
一樣好滋味,還納悶著是不是尺寸縮小了XDDD~~~

 

吃飽喝足,走在小徑上抬頭一望,滿天星斗
但氣溫實在是有夠低,攝氏7度C,也不會曝星軌,趕快躲回木屋
大人窩在沙發看電影,小孩3枚在麻將桌上準備開戰,只是3缺1吶!!!

 

現在我大多會在出外旅遊時,帶上幾張紙和一盒彩色筆
就夠讓我們耳根清靜好上一陣子,小孩也樂得塗塗又畫畫

 

隔天,一些家人早起準備到屋外觀賞日出
但等了又等,等又再等,陽光穿透不出雲層,而我們則是直接放棄

 

沒辦法,這一天又有一波峰面/寒流來襲,天氣開始轉壞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等等到觀霧遊憩區只會更差不會更好,唉~~~

 

至少不是大雨天就好,自我安慰著‧‧‧

 

早餐,雖然份量不是很多,吃起來剛剛好

 

瞧!遠方有雲瀑耶!!!
雖然濛上細霧,但這種矇矓美也是挺漂亮的

 

只是很可惜,因為還得開上1.5至2小時的時間才能到達觀霧
我們在山上人家的停留時間還是不太足夠,沒辦法細細品嚐櫻之美

 

夢幻

 

退房後,準備行駛白蘭部落往觀霧遊憩區
途中見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山頭,木屋、盛開的山櫻,好美的一幅畫

 

而且隘蘭聯絡道路也沒想像中不好行駛
只是大鹿林道因夏季幾次颱風受損了好幾處,路況稍微差了一些
繼續往觀霧遊憩區前進,GO!GO!GO!

 

(2014-01-2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