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墾丁大街,我們回到今晚入住的南灣接待所,梳洗完畢,大人、小孩累到上床不久就呼呼大睡
不過我還記得醒來,燒壺熱開水,準備享用我們倆的宵夜---泡麵。
這是Siva出外旅遊最喜歡的宵夜,還指定一定要有大肉塊的滿漢大餐或一度贊
「這樣才像在度假,」他說。

隔天一早,也真的很早,二個小孩不到七點就起床,果然是愛玩咖
今天的行程是玩沙和玩水,我們沒有選擇南灣或小灣,而是到人潮較少的白沙灣
昨晚在墾丁大街上買的玩沙工具組讓倆姊妹玩得極開心

 

雖然已經近入秋季,墾丁的太陽還是很大
租了頂陽傘,讓她們能在陰涼處玩沙

 

這遮陽傘租金300元,不限時
印象中,小時候來到這兒,這傘租金可不止如此,而且計時收費
也許是經營業者多,競爭非常激烈吧!

 

一開始,姊妹花只敢躲在遮陽傘下玩沙,不敢接近海邊玩水
婆婆勇敢地爬上珊瑚礁岩讓Siva拍照,佩服佩服

 

天氣一樣晴朗、海水也一樣美麗

 

漸漸的人潮多了起來,也不乏親子同遊的家庭

 

我和Siva輪流給兩姊妹打氣、鼓勵
姊妹倆半堆半就的讓我分別帶下去玩水,沒想到一玩上癮

 

怕小孩中暑,玩水一陣子就要求她們回到傘下補充水分、休息片刻,也玩沙
這時候我就拿起相機補捉美景,可惜不是比基尼辣妹,要不Siva會更開心,哈!

 

一開始,我們沒將替換衣物帶在身邊
玩到半途奕岑尿急,於是我們上岸找廁所,再回到車子拿了水、飲料和乾淨的衣服
因為我猜向來不喜歡身體、衣服濕濕黏黏的奕岑,應該只會站在離海水有點距離的地方玩水
至於禹彤,她向來比較膽小,但我忘了,我生了一顆憨膽給她,只顧玩水根本不在意

 

我們回到遮陽傘下,聽著Siva轉述禹彤的好笑行徑
她太喜歡玩水了,被帶回遮陽傘時,會故意將雙手浸入沙中
示意爸爸,「我手手髒了,要洗手手。」
依依不捨告別美麗的白沙灣,我們啟程前往中午用餐的「阿義海產」

 

小叔一家也從南灣趕來這兒會回,因為人多好點菜嘛!
手寫但沒附上價位的菜單隨性張貼在牆上,在意價位的建議事先問老闆喔
其實不算太貴,我們5大4小一共吃了1800,CP值超高
對了,烤軟絲、三杯刺鮭(河豚)、雨來菇、海香菇超推薦,好吃!
同事聽了我的建議後,找了一天也到墾丁去嚐鮮,沙拉魚蛋也在推薦中
我只來得及拍菜單,其餘菜色都沒能入鏡了啦!就知道多好吃了吼~~~

 

吃完午餐,我們來到墾丁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後灣
只是這座「后灣橋」怎不是「後灣橋」呢?

 

兩姊妹怎麼拜託就是不給拍,少了主角,只能拍拍橋面
這藍、紅相間的橋柱,實在顯目

 

後灣是海生館南邊一座小漁村,往北即可望見海生館
而那特殊鯨魚造型的新建築,原來是「Solar Top太陽光電建築經典示範系統」,去年底才啟用

 

日正當中,陽光強烈,遊客人潮不多
這兒是墾丁地區寄居蟹最多的海灣,隨便找隨便有,不到五分鐘,四隻寄居蟹入手
但...寄居蟹可不能帶回家飼養喔!違者將面臨3000元的罰金喔!(大姊說有看到告示牌)

 

豐富的潮間帶生態,留待下一回有更多時間的時候再來訪

 

兩姊妹藉口要洗淨雙手,又玩起水來,應該是...早上在白沙灣玩水玩得不過癮
坐在樹下陰涼處,請太陽公公幫忙將拖鞋攦乾
回程,我們到潮洲吃冷熱冰,結束「我們在墾丁,天氣晴」的旅程。

 

(2013-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