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3。4Y10M3D。2Y3M3D


 


 雖然一晚1999元的住宿券,我們實在是不應該再有所苛求,
 包含住宿、門票、早晚餐、下午茶、遊園車來回票,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一進房就見到床底下有張用過的衛生紙,房間角落還被蜘蜘網給佔領。
 ㄟ,這可是大忌耶!
 於是乎,每晚習慣脫褲子睡覺的奕岑,被爸爸強制必須穿褲子睡覺,
 雖然半夜還是因為她的哭鬧而順從了她。
 然後,也有可能是我們去吃早餐的時間太晚,食材大多涼了沒了,也沒再補。
 只好期待待會兒家人從高雄帶上來的午餐囉~~


 



 第二天,迎接我們的是大大的太陽,
 雖然有陽光,溫度僅有16度,還好多帶了幾件衣服,
 給小孩們穿上2件上衣和稍厚的外套,連褲子也是穿2件呢!


 



 為了儲備小孩待會兒爬山的體力,等候的空檔我們不敢走遠,
 選擇在主題會館周圍四處走走晃晃,錯過據說也十分吸引人的青龍瀑布。
 抽空撥了電話詢問家人位置,剛過劍湖山摩天輪,還有一段距離,
 Siva開始教起我怎麼拍出有星芒的太陽光,真好,現場教學,
 但寫遊記的此刻,我又忘了到底該怎麼拍了!@@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難得出遊沒碰上雨天。
 不過,照片中隱約可見有一片烏雲。


 



 連部分楓樹都悄悄換上紅妝,也許該晚個幾禮拜再上杉,剛好遇上賞楓季。
 不過杉林溪的天氣真的變化好快,一下子起了大霧,能見度應該只有十幾公尺吧!


 



 中午,其他家人終於到來與我們會合,也進行更衣計畫,因為‧‧‧
 他們居然無視我昨日的叮嚀,今天居然還著短衣短褲,被山上16底的低溫嚇得趕緊更衣。
 在遊園車上享用了阿母特地從大社買來當午餐的超大飯糰,來到了松瀧岩瀑布,
 很美很特別的一個瀑布,來杉林溪來對了!


 



 再行走先民步道至天地眼,禹彤不耐走,Siva腰犯疼,
 禹彤在這一趟路程大概有一半時間以上都是掛在我身上。
 途中Siva嘗試說服我別繼續往上爬,會很累,
 但我捨不得放棄,只好硬著頭皮,又聽聞回程的旅客說不虛此行,
 更加深我一定要〝攻頂〞的決心。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天地眼,沒期待中的壯觀與壯麗。
 由於一路爬來早已氣喘噓噓,照片數少了許多,就用這張照片充數吧!


 



 下山至千古紅檜,因為小妹和男友的幫忙,暫時擺脫身上那隻小無尾熊。
 之後再循原路回到松瀧部落,行走步道至藥花園,
 奕岑主動說要牽著妹妹一起走,兩姊妹就這樣一路走一路丟石頭玩樂。


 



 至於我一直期盼的繡球花海,花期末了,只剩幾株可見到盛開的花朵,
 網路上花團錦簇的景象已不復見,下次要記得早點上杉來賞花。
 繡球花會因土壤的酸鹼質不同而開出不一樣的花色,很特別。


 



 今天真的要給奕岑一個大大的掌聲,在杉林溪裡爬上爬下近2-3小時,
 雖然她已經腳痠到發抖,仍堅持自己爬,超級無敵棒的啊!
 而禹彤,從松瀧部落至藥花園,全程也幾乎是自己完成的,大概約半小時至40分鐘。


 



 我們又從藥花園坐遊園車回到原點,又是霧茫茫的一片。
 說真的,杉林溪風景真的很迷人,
 12月底前拿專屬摺頁門票買一送一,趕緊上杉去賞楓囉!


 



 報個好康給大家知道。
 規劃10月的找妖怪行程時,在溪頭跟杉林溪之間取捨,
 因為這份「全臺主題樂園買一送一專屬優惠摺頁」決定了,
 就是杉林溪,門票買一送一,很划算。
 分享給最近有規劃到主題樂園的朋友,這兒有更詳細的優惠介紹,只到年底喔!
 還有還有,可至交通部觀光局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優惠摺頁。
 (我家阿姊是在高鐵左營站索取的!)
 (我家小妹的男友是在台北車站拿滴!)


 



 離開杉林溪,前往今日住宿旅店:明山森林會館,
 與精靈有約,也與妖怪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