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池,一個放在心底許多年的地方,終於能在今年順利成行
因為實在太遠,一開始就是規劃三天的行程
由於預定時間恰好落在可以上拉拉上賞櫻花的模糊時段內
第二天的住宿點一直在拉拉山和羅東之間搖擺不定
又考慮到上拉拉山等同三天都在開車,羅東又有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
而且這家民宿平時不開放給12歲的小孩,只能把握家庭旅遊的機會包棟
於是乎,三天行程終於落定。


 



尤其出發時間稍為delay,前往岡山接三妹一家子又碰上中山高的車潮
在東山服務區三車會合後,在角板山公園逛逛順便吃午餐的計劃已趕不上變化
選擇在關西服務區用完午餐後開始北橫的五橋巡禮
復興/羅浮雙橋,紫色的復興橋是舊橋,紅色的羅浮橋是新橋


 



其實更佳拍攝點是在台7線19.7K處,但車道小不好停車
我們在一家今天未營業景觀餐廳前停車,走上涼亭欣賞美景


 



接下來是巴陵吊橋(舊)和巴陵大橋(新)
因為是平日,整座巴陵吊橋完全屬於我們
兩旁的人造櫻花樹晚上點起燈來,一定更加美麗


 




小孩有自己的玩伴,Siva拍著自己的照
我抓來阿寄和四阿妹讓我練功
離開這兒,大漢橋因為太過普通又來不及在進入橋前停車
這一座橋就漏溝企啊!


 



我們入住的明池山莊‧林間四人房
能在深山裡住著小木屋,好期待
但床底下的灰塵讓人不敢恭維啊
要嘛就床罩加大加長,沒看到不要緊


 



還是四妹住的原野二人房的房內整潔較佳


 



四妹的房號1314,裡頭卻是兩張單人床,哈


 



這一區小木屋外頭的棧道很有特色
奕岑顧著和姵云去玩耍,留下禹彤讓媽咪拍照


 



來明池的路上見到這種有著紅葉的樹,像是樹葉又像是花,停車下來細看才知道是樹葉
路上我請Siva停下車來讓我拍照,Siva笑著說,
「妳現著急著拍,搞不好等一下明池山莊就一堆了!」


 



B~I~N~G~O~!!
「紫葉槭」是它的名字,回來一查資料才知道
一年到頭都呈現火紅的紫葉槭,最著名的就是太平山的紫葉槭步道


 



明池山莊也有一整排平常賞楓紅的「楓香」
待深秋來訪,別有一番風味


 



拍照中的Siva
我沒放正面的照片,別來凹我喔


 



欣賞完美景,來去吃好呷ㄟ媽媽愛心晚餐
帶了電磁爐、麵條和配料上山,在涼涼天氣裡吃碗熱騰騰的湯麵
一大享受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