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台東輕旅行,為的不是美食(也是啦!),也不是美景(也算是啦!)
最主要最主要的目的在這:台東/長濱,聽風‧說故事民宿
依著金剛山、忠勇山,面向太平洋,一切都很美好,除了......雨神又來報到><!!

 

本來是安排寒假環島行來長濱住一晚,最後無法成行
把住房日期改在三月底,趕在台灣夏季即將到來前,因為這裡沒冷氣
沒想到,居然在入住當天午後,天氣大轉變,上午還是夏天,晚上卻成了冬天
怕天氣太熱(想太多),根本就不會是個問題XDDD

 

來到長濱,除了品嚐好幾家提供無菜單料理的餐館,一定要來金剛大道瞧一下
沿途的細雨,早已對美景不抱任何希望,但這樣也差太多,我的絕美天堂路呢?
這次,罷工許久的雨童再度上工,唉~~~

 

鼻子摸摸,來去民宿check in吧!
今晚除了民宿主人、民宿主人的寵物貓狗之外,別無其他房客
民宿只有一間房,一天只提供一組房客入住,完全的自在

 

主人其一的阿昆剛好外出,傳了簡訊要我們自己進房
走過分隔主人與客人住房空間的穿堂,映入眼前的是夢幻的太平洋海景

 

穿堂左方是主人的住家,右方則是客房
牆面最近換上新妝,多了新氣息

 

來到客房,推開厚重的房門(真的很重),哇,好大的空間
跟我在網頁上看到的介紹一模模一樣樣,喜歡!
這是一張230cm‬x‬220cm的大床,是我們母女3人的床

 

客廳的木椅是老木臥榻也是Siva夜裡的床,這裡空間超大,兩個人睡也不成問題
老木暗自打算著,讓公主們一人睡一邊,但Siva不肯,怕小孩滾下床XDDD

 

客房內沒有太多餘的裝潢,有的只是全木作的牆面和一些木工作品
書本、CD、旅行帶回的紀念品,很有品味的擺設
二個主人以前好像是拍攝記錄片的,果然是藝術家來著

 

再來看看浴室
今晚沒得泡澡,因為沒有塞子@@
大概最近缺水缺很大,所以不建議客人泡澡吧!
反正昨晚和今早泡湯也泡夠了,再泡只會破皮啊XDDD

 

從浴室往房間拍

 

再把小孩抓來拍照

 

趁著雨勢稍歇,丫拔丫木走到戶外取景去
你拍我,我拍你

 

民宿外觀,穿堂左邊才是客房,右邊是主人家,好大的空間
後面的金剛山和忠勇山像左右護法,別問我哪座是金剛哪座是忠勇,天氣不好看不出來

 

小水池邊的鳶尾花悄悄綻放了
搭配著不時傳來的水蛙叫,好個田野風情畫
只可惜只可惜,畫面少了藍色太平洋的陪襯

 

最讓人感到輕鬆自在的發呆亭
本來想叫小孩出來拍照,但小狗布丁太好客,公主們驚驚
恰好主人阿昆回來了,跟我們大致說明了環境、注意事項,轉身又去忙其他事
不會太過熱情,也不會太過冷默,剛剛好的很好

 

戶外簡易料理亭,也是我們隔天早上用餐的地方

 

這就是布丁
很好客,尤其愛小孩,房門如果沒帶上,牠會跑進去
大公主還可以接受,小公主拚命哇哇叫,奇也怪也,為啥小公主這麼怕

 

這是我的最佳男主角

 

全家幅是一定要的
一個耍酷,一個嘟嘴,就這二個最難搞XDDD

 

自然

 

全家幅again

 

拍完全家幅,準備來去享用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長濱100」
但老實說,有點小失望,還發生小插曲(日後再寫文)
再次回到民宿,慵懶地在大床上休息,好大好舒服的床啊~

 

早安,太平洋

 

天氣沒有變好,只有更差,今天更冷了~

 

剛起床,恍神中^^

 

整理完畢,準時八點享用我們的早餐,很有健康概念的早餐
公主OS:爸媽還沒拍,我們不能亂動喔......

 

少爺嘴裡唸唸有辭,他說,「現在民宿的早餐都已經吸引不了我了,誰要妳慣壞了我的胃」
「但是一大清早,能享受到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也很讚」,我說。

 

 

餐桌風景

 

麵包極鬆軟,切下去都被我壓得變型了(暈)
豆漿也是主人現打的,溫溫熱熱喝,舒服~ 

 

自製果醬一級棒,只記得是柑橘類的果醬,甜度剛好,超好吃
水煮蛋沾著旁邊的高貴鹽之花,恰好都對小孩的胃
嗝~~~完食!

 

 

外頭依舊下著毛毛細雨,再次走訪金剛大道無法如願
也不急著check out,再來拍全家幅吧,今天有自然光^^

 

這張好笑XDDD

 

趁著雨勢又稍歇,換Siva走出室外拍照
我怕鞋子又濕了,所以放棄
雖然天氣不佳,但Siva拍回來的風景一樣美麗
大師果然是大師啊~望塵莫及

 

小水池的倒影,美到言語無法形容
能想像天氣好的時候,能有多夢幻嗎?

 

來到發呆亭,也要假掰一下,謝謝我的專屬攝影師
如果你/妳也喜歡自在不受打擾的住宿空間
聽風‧說故事,在很有故事的長濱等著你/妳
字多,圖也超多的民宿文,下回見!

 

聽風‧說故事(名字好美)
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25-1號
0936147189
http://bcmmhu.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pg/TingFeng
每晚3200元(全年均一價‭),加人加800‭,暑假只接住兩晚(含)以上的訂房

 

(2017-03-2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