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這看了銷魂、吃了回味的丼飯,把行程從南橫東段改成了池上半日遊
還好有預先訂位,感覺這兒越來越夯,想吃請盡早訂位,以免向隅
來去品嚐100%池上米、溫體豬、鮮蔬結合的如初丼
一如當初,吃得簡單,吃得健康,吃得美味,GO!!!

 

離開民宿後,我們從海線接來了山線,直奔池上
比訂位時間提早半小時,老闆早已預留座位,很快的入座
就在我拉開木門進入後,身後陸續湧進另幾組訂位的客人
「呼,還好我有訂位,不然就吃不到了」←心裡的OS

 

店裡座位不多,三張油桶(?!)再加木板組合的木桌,約可坐4人
再加上吧檯的8人座位,如初最多只能容納20個客人

 

進門後,左邊的這個角落很吸睛,立馬奔過去拍照XDDD

 

一樣是油桶加木板組合而成的木桌,桌上放置菜單、好幾盆肉肉、名片
再加上牆上的幾張照,怎麼小店也能如此文青啊~~~

 

店內只提供五樣餐點(吃得簡單):綜合生魚丁、蔥鹽豬、腐乳豬、醬燒雞、蕃茄奶雞
搶在團客點餐前,我趕緊劃了其中三道,把點餐單嚕給老闆娘
但每道菜都是統一製作啦,所以同樣的餐點也會差不多時間上桌,那我幹麼搶那麼快(笑~)
今天一樣沒有綜合生魚丁,像隱藏版的菜單,想吃不一定吃得到啊!

 

大概是有小孩隨行,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頭的那一桌
身後就是一個古老的木製碗櫥,上頭有一台據說很貴的喇叭,比我家少爺的X88還貴

 

除了享受美食,小店也有在地風景明信片可以帶回家
是誠實商店,購買明信片請自個兒將銅板投入一旁的錢筒裡

 

持續等餐中^^
那我就不客氣的繼續拍。拍。拍

 

碗櫥旁還有一個梯型置物架,架上有附近店家的名片,活像個旅遊資訊站
還是樂高積木拼湊的名片架呢!

 

老闆和老闆娘似乎很喜歡收集小物,仔細找找店裡的角落,就可以發現

 

吧檯前座位的預約客人還未到,可以偷拍老闆老闆娘
一過中午12點,就全被坐滿了@@

 

換個角度繼續拍(其實我是想拍後面架上的碗盤啦!),這樣的牆面也太有fu

 

大概拍過一輪後,我們的餐點終於上~桌~啦~(灑花)
其實等待時間並沒有很久,只是很期待,所以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XDDD
店家特製的重擊大蒜油記得要和美食一起品嚐,口齒留香()啊~

 

每份餐點,除了主食不一樣,水煮蛋、二樣小菜(丼碗裡/豬口杯裡)、味噌湯都是一樣的
豬口杯小巧可愛,深得我心~(心裡的OS:老闆,哪兒買的啊?XDDD)
店家會在主食上灑上一點七味粉提味,我家小孩不耐辣,所以最後肉類主食都泡進味噌湯裡,真是糟蹋美食啊!
再來說說他家的味噌湯,還加有豆皮(不知道是不是大池豆皮?)和海帶芽,好喝又有營養,讚!

 

腐乳豬
沒想到豆腐乳加進豬肉裡料理的滋味如此美炒,我真是太小看這一道菜了!
偷偷跟Siva說,以後我也來試這樣的煮法,太好吃了啦~~~

 

醬燒雞
類似照燒的滋味,池上米煮飯白飯,果然香Q好吃
尤其淋了特製醬汁,鹹鹹香香的好好粗,小孩都指定要有淋到醬汁的白飯(真是內行)
原以為只有腐乳豬才會灑上一點七味粉,結果是每樣主食都會啦!
剛才只記得要老闆娘別在水煮蛋上灑粉,結果接下來的二道一樣還是有七味粉
一樣要泡進味噌湯裡,小孩才敢吃(暈)

 

蔥燒豬
這幾份餐,我最期待的就是蔥燒豬了(雖然我不愛吃蔥)
但看好多食記都狂推這一道菜色啊~~~

 

一樣不遜色,加上重擊香蒜油,好吃的不得了,我應該補拍一張有放上大蒜油的XDDD
嗯~其實這道是點來給Siva享受的,蔥、蒜嘎在一起,一定對他的胃

 

完食!
最後再提醒,假日用餐請記得提早訂位
雖然客人用餐速度快,翻桌率高,但客滿時,老闆可是不會查看客人的用餐進度而決定要不要接單
他會跟客人說抱歉直接把單推掉,當天的訂位電話老闆沒空接啦~~~

 

(2017-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