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主題教學成果展結束後,我們來到了新化、龍崎交界的5號樹屋享受山抒食
車子走在蜿蜒山路,我和Siva又不免發出疑問:「這種地方,真的會有人來嗎?」
果不其然,我們跟著第一組客人抵達;雖然如此,我們用餐後這兒也漸漸熱鬧

 

5號樹屋的女主人是個藝術家,到處可見她用心佈置的成果
每張桌號各有不同的名字,像是「幸福3桌」,最具巧思的就屬「轉念4桌」了
菜單也跳脫電腦編排硬梆梆的文字,取而代之的是女主人具有溫度的手寫字
一見著,我只能發出讚嘆聲:卡哇伊捏!

 

這兒也販售著自製的土鳳梨養生醬,簡單以紙張及棉繩包裝
要不是阿木也會自製鳳梨醬,我也好想拎一罐回家喔!

 

但,這兒的餐點好像都是素食,而且價格其實不是太漂亮
還好我家二位小公主向來不是很愛吃肉,對於吃素食很是習慣
我點了養生山菇飯(上),Siva點了山林靈量養生鍋(下),各為NT350
食材多是女主人自個兒栽種的野菜,有著淡淡苦味但十分可口
嗜吃肉食者就‧‧‧吃飽再上來吧!!!

 

等待餐食的空檔,二位小公主把菜單當成塗鴉本
是說,禹彤的格子畫的真好!

 

很快的,我們解決了午餐,開始在四周探險、嬉戲
這棵大樹下的鞦韆是孩子們的最愛

 

不過若是小孩站在柵欄旁可得多留意
一開始我不覺有什麼危險,但一坐上鞦韆往旁一望
媽呀!旁邊就是斷崖,也沒遮避物,所以得格外小心

 

雖然餐廳名為「5號樹屋」,卻不是蓋在樹上的喔!

 

今天空氣品質不佳,要不在這兒遠眺山景應該不錯

 

真的,凡事簡單一點,生活會快樂些

 

離開樹屋時間還早,繼續來去山區郊遊
有了小孩,想欣賞二寮日出的機會是不能再渺小了
@二寮觀日亭

 

離開觀日亭,我們要和惡質地形來個再一次近距離的接觸
不過回來爬文才曉得,得從鐵皮屋後方登頂,才能俯瞰月世界山巒交疊的美景
@草山月世界大峽谷

 

Siva到處尋找有水源的拍攝點

 

反正這一年跟惡質地形超有緣,迷人的水面倒影

 

回程,可惜這座吊橋因損壞而封閉了
@要月橋

 

光禿禿的樹枝,淒涼的感覺,卻也是另一番風味!

 

《5號樹屋》
台南市龍崎區土崎村觀音山5號
非假日,請預約
0919648907、0933674082

 

(2014-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