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分類好久沒更新了。
其實一直有在烘焙跟準備早餐,但就是一個字「懶」
年底的聖誕季終於讓我有動力好好來記錄一下
近半年的烘焙都著重在甜點,麵包已交棒給三妹XDDD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瑪德蓮好適合聖誕月
有天被放火敗了美國名模Nordic Ware的橡樹果烤盤

 

直接從美國Amazon下訂
寄來台灣含運讓我賺了600(比代購便宜)
後面架上就是三妹烤的迷你吐司

 

下訂到收到貨只需要8天,然後今早又莫名敗了一台餅乾擠花器
然後過幾天發現餅乾擠花器更便宜了,便宜了9元美金,買太快(哭哭)
Siva送我一台好先生當今年的生日禮物,結果我烘焙機絲買更多XDDD

 

找了幫手跟我一起擠麵糊,其實我也可以雙手同時進行
前晚喇好麵糊熟成一夜,現正在烤箱裡嗶嗶啵啵爆發ing

 

不囉嗦,來看看美國名模的威力吧!
很快的第一盤已烤好,準備脫模
一顆顆橡樹果咚咚咚地跳出烤模,說有多療癒就有多療癒
第二盤來個現場表演版,但‧‧‧倒太快,一點都不療癒了(哭)

  

成果。
啊~我明明烤的是雙色橡樹果瑪德蓮,怎麼烤色全一樣
雖然是很貼近真實的色彩,但我不要啊~~~

 

右邊是第一盤,左邊是第二盤,大小差很多
大姊、三妹一致同意,麵糊擠多一點才療癒XDDD

 

排排站

 

包裝。
裝在鐵盒裡,是三妹要北上帶給朋友的伴手禮(咦?)
有沒有很專業?快快快,開放下訂XDDD

 

隔天再戰
烤模往中層移動,烤架換成淺烤盤
YES,大成功!!!

 

***分隔線***

 

大理石抹茶乳酪條

 

豹紋乳酪條
第二次做乳酪條,豹紋有進步,但還是有進步空間

 

雙色拉花乳酪塔

 

豹紋乳酪塔
以上的消化餅皮都是自製的,甜度可以再減少
乳酪糊加了一點點檸檬汁,整體口味口感更提升
但餅乾量沒算好,還在跟菊花塔模熟悉中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乳酪糊氣泡特別多
表面也不光滑,也許是cream cheese來不及退冰的原因
但我也有隔水加熱加速速它軟化啊,下次再努力

 

切塊、包裝
這是乳酪條第一次的訂單

 

嗯,乳酪塔留給家人朋友
YUMMY。YUMMY

 

(2017-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