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提過,山海瀑布源頭和溪仔口都在同一條路線上
回到剛才經過的叉路,順著陡陡的小路往海邊前去
往溪子口的途上,會遇上大概5-6個髮夾彎
雖然不若上回在力行遇上的髮夾彎那般恐怖,仍是要小心行駛

 

我們的目標就是下方有著藍色屋頂的建築物
也是望眼所及唯一一棟建築物--那兒是溪子口巡邏站

 

小路的盡頭是一座跨越溪仔口溪的小紅橋
過了橋就是巡邏站,藍白建築物一整個希臘風
對了,車子沒辦法過橋,找好樹蔭下停車

 

巡邏站小鮮肉見有車來訪,守在門口等待
他說:海岸邊屬生態保護區,我們不會禁止妳們去,但墾管處人員來見一個罰3000
OS:(咦?怎麼跟我爬的文不大一樣,往南至佳樂水不是可以賞玩嗎?)
我說:嗯嗯,我了解,我只是去海邊看一看

 

一聽到會被罰錢,姊妹倆怎麼樣就是不敢再往前踏出一步,和爸爸留守
就在巡邏站旁,有一條小徑,沿著小徑走就可以抵達美麗的海岸
這樣的風景,怎麼看怎麼迷人(但爆熱啊~)

 

哈囉,我在阿塱貳!!!
往南是佳樂水,佳樂水道路終點的涼亭依稀可見
往北是南仁,會經過出風鼻、出風谷大草原

 

環島公路在恆春半島的台26線上有二處缺口:
一段是較為人知,旭海到南田的阿塱壹古道
另一段是較為人不知,佳樂水到南仁(南仁湖)的南佳古道
我正在網友戲稱為阿塱貳古道的南佳古道上XDDD

 

這二段古道有著一樣不受人工污染的原始海岸線
阿塱壹古道有限度的開放預約申請,但阿塱貳完全屬於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擅闖,被抓到依法可罰新台幣3000元
是說,不曉得要是申請進入南仁山生態保護區,能不能走上這一段海岸線?!

 

我也不敢越雷池一步,站在通往海岸邊的小徑完成全景拍攝
沒能探訪美麗的海岸線,回來繼續在其他部落格裡神遊好了XDDD

 

169鄉道有很長一段路,路徑狹小,會車不易,去程時還好沒遇上來車
原是新手駕駛開車,但後因技術不佳一直刮到路旁的枝葉,半路車一停換手

 

果然,回程就上演了白羊黑羊誰讓誰的窘境
在我還沒來得及拍照留念,對方駕駛見我們車後沒任何會車處
大心地退至轉彎處壓上一旁草地,safe~~
是說,連機車跟我們也很難會車了,真是辛苦雙方司機

 

今天的白雲很立體。
原來加了偏光鏡,還要減格,學到了
港口吊橋前的轉角食堂一樣沒冷氣,老爺公主不肯下車
只好餓著肚子再繼續覓食去(公主們一直唸著要快點到民宿)

 

(2016-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