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史詩大劇《斯卡羅》終於在上週開播啦,雖然我還沒開始追
但前二年拜訪鼻頭角大草原時,聽導覽員說著下方九棚的片場後就非常期待
YT上架12分鐘搶先看,不出幾秒,熟悉的場景印入眼簾
所以把文再重新review,相信將來應該會有不少人來朝盛啊~~~

-------分隔線-------

 

這次瘋墾丁之行,除了民宿外,把重點全放在滿州秘境的探訪
一開始是在google map偶然發現出風谷草原(我喜歡在地圖上亂亂逛)
但這裡需登山健行好幾個小時,肉腳的我們只能選擇直接放棄
進而發現山海瀑布源頭和溪子口,於是這二個點就排進行程

 

山海瀑布源頭和溪子口都在屏169鄉道上,差別只在於:
一個往山上走,一個往海邊去,我們先往山上尋訪山海瀑布源頭
圖中的起點是滿州小7,順著滿州分駐所往星苑方向

 

途中會先經過10月賞鷹熱點的滿州里德橋
兩側是廣闊的牧草田,收割季時還可以欣賞到一顆顆牧草捲
滿州版天堂路(唉,我應該站上車頂拍的XD)

 

鄉道終點即是前往瀑布源頭的入口,一開始就是這般美景
沒有意外,這兒讓我們給包場了,我專門找這種冷門景點
天公伯超賞臉,給了我們一天棒的不得了的天氣(其實是熱爆啦!!!)
阿娘功課做的不夠仔細,我們這樣的穿著和裝備不及格

一開始是一段石階小路,老實說帶小孩來真的不宜
因為很熱,倆小有點兒鬧脾氣,還得邊抱邊安撫(累)
但頭都洗了一半,能不繼續洗下去嗎?
所以爸媽各牽一個女孩兒,過程照就免了,好可惜

 

最後是一段大約20-30公尺,滿佈林投樹荊棘的小徑
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小孩哭不停(暈)
找了個安穩容身之處,在傘下躲烈日,獨留阿拔去探路
枯水期的山海瀑布,一滴水都沒有,唯有幾潭長滿青苔的池水

 

在山下看來覺得懸崖峭壁,腳底早發軟,有懼高症者不宜
探路中的阿拔很故意,走到我們見不著的地方慘叫一聲
心情還未全然平復的倆小,立馬罵罵號,而我也緊張到心兒怦怦跳

 

Siva帶回來的美景(全幅機的魅力實在有夠逼人)
穿過佈滿林投樹荊棘的小徑,終點即瀑布源頭溪流
左右各有一條小路,爬上右邊小路後往南可俯瞰佳樂水道路

 

往北眺望的海岸線也一樣是夢幻的美

 

還可以欣賞巨石
不怕高的可以拉繩,跳到對面的石頭上
光想就覺得頭皮發麻雙腳發軟了
一不小心可是近30公尺的深淵(嚇)

 

再看一眼綿延的佳樂水道路,隱約可見園區的導覽車呢!
換我接力,但看看腳下的拖鞋,我實在不敢跨越石頭往更高處去
是說,何時我的懼高症比Siva嚴重了?!

 

右側小徑挑戰完畢,接下來換往瀑布源頭的左側小徑
嗯,驚嚇度一樣百分百,不敢再往前跨一步

 

不及格的穿著和裝備@@
下次來訪(要是有下回),記得要長褲加步鞋,才算得上是標準配備
淚流滿面外加汗流浹背,秘探山海瀑布源頭,成功

 

(2016-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