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首圖應該是Siva的瀑布攝影大作
但,明明近在眼前,卻無緣一見
註定是要再走一回了,神祕面紗後的摩摩納爾瀑布
雖然我在這兒跌了二跤(痛)

 

來訪的時間,武界部落有個季節特別限定的美景--
上帝的七彩畫布,是一種叫做「滿江紅」的特有種蕨類
天冷時紅色,熱的時候變綠了,在春天就是紅綠交織的時候
行前下了幾天的雨,季節限定的上帝畫布全被沖到了下游
原來,新武界橋下的滿江紅不是這麼輕鬆容易可見著的啊(一切都要靠緣份)
直接往此行最主要的目標前進,摩摩納爾我們來了~~~

 

安排行程時,發現其實武界部落的觀光資源不錯
礙於時間關係,只能把最想走的景點排進來
想要好好遊玩武界,沒排個二天一夜是玩不完的
出發吧!小徑、水圳、樹木,走在其中很是享受

 

思源吊橋對面的山壁,山腰上的曲冰古道清晰可見
是以前往曲冰部落的古道,隨著道路開通而漸漸荒廢
感覺有沒有很像太魯閣的錐麓古道呢?

 

水圳小徑的盡頭就是思源吊橋,一座建於民國42年的吊橋
這不說還好,一說阿岑就拚命唉唉唉,她怕老橋不穩啊!
一旁的阿彤居然還問:「啊如果橋斷了,我們會怎麼樣?!」(暈)

 

瞧,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拍張照
快門還沒按下,阿岑已經開始催促我加快腳步
老吊橋果然是老吊橋,搖晃程度還真不小

 

吊橋的另一頭,是一棵山櫻樹
花期過了,地上落櫻紛紛,好不美麗
這裡也是我的第二跌倒處(回程再說)

 

從另一角度拍櫻樹,前一陣子來應該是滿開期吧!

 

過了這棵櫻花,是二小段大陡坡的挑戰
雖然距離不是很遠,大概各100公尺,但超陡
目測坡度若沒有45度也有40度XDDD

 

過了第一段大陡坡,轉個彎馬上迎來第二段大陡坡(暈)
小小孩或推車不適宜,會累壞大人的啊!

 

大陡坡KO後,武界部落就在我們的腳下

 

陡坡後是台電工務所,這兒還有公廁可以方便呢!

 

工務所旁有一階梯,上頭是土地公廟,是觀看武界壩的至高點
我心目中的水藍色武界壩怎麼成了這副模樣(已哭)

 

過了台電工務所後,正式進入摩摩納爾步道
下過幾天的雨,步道上多處積水
看看腳上的一般運動鞋、步鞋,本想直接半途放棄

 

直到迎來潭上橋,這兒離摩摩納爾瀑布更近了
這座潭上橋的另一頭是四于台山登山步道,這……能走嗎?!

 

取潭上橋旁的小徑順著走下去
至終點的摩摩納爾瀑布,途中一共會經過四座鐵管橋
有些路段路窄不好走,甚至有點危險,一個大人拉一個小孩
手沒空,也沒機會好好拍照,直到第二座鐵管橋

 

這座鐵管橋有扶手,雖然走起來還是有點兒恐怖
第四座鐵管橋最恐怖,二側沒扶手,只有拉繩,只能滑步行走
沒有照片佐證,留待日後自行實地驗證了啊!

 

第二座鐵管橋旁是拉拉米斯瀑布
但正值枯水期,沒水可看

 

呼,終於來到第一涉溪處
涉過溪水後,順著水管往上游走,盡頭就是摩摩納爾瀑布
沒準備溯溪鞋,考量到小孩的安全,只好派大師上去勘景攝影

 

 

等待的空檔,也來溪曝一下
沒有腳架,拍了好幾張,只有剛剛那張照片能看
拍拍小孩吧!準備再換個位置取景時,腳底滑了一下
跌了第一次跤,尾椎小小碰撞了一下,鞋子小小浸到水

 

山區沒訊號,沒辦法即時掌控資訊
約莫半小時過去,就在我快按捺不住
Siva終於回來了(灑花),心中大石這才放下
嗚~~~這不是摩摩納爾瀑布,這不是摩摩納爾瀑布啦!
回來爬文再比對,這是第二涉溪處,上到攔沙壩就能見到瀑布了
我忘了提醒他,水管的盡頭就是摩摩納爾瀑布(扼腕)

 

Siva納悶著說,「我才覺得奇怪咧,上面明明很醜,比第一涉溪處的小溪流還醜」
我說,「唉,我應該先在網路上找照片給你,讓你上去看圖找瀑布!」

 

總不可能再回頭上去找瀑布,心中留下了一絲遺憾
暗自打定主意,下一回定要備齊相關配備
再來尋找藏身山壁後,帶點神祕色杉的摩摩納爾瀑布
建議枯水期來訪,夏季怕水位更深啊~

 

回程腳步更快,一下子就來到了第二段大陡坡
去程,我們整整只遇上一組遊客
回程,倒是遇見了不少午後出遊的遊客

 

再來是第一段大陡坡
待我走到下面那燈柱時,想起那片櫻花雨
似乎拍的不夠好,正想拍照時,一轉身我便倒地不起
我~滑~倒~了!!!還是Siva來救我的><

 

這一跤跌的可不輕,左膝破皮滲血,馬上小小腫了起來
褲管也磨破了,但沒扭傷腳踝已是大幸
左膝整整二週沒辦法採跪姿,左小腿按摩後幾乎全是烏青
這張照片是去程時Siva幫我們母女留影的(還沒滑倒前><)
忘了說,我跌倒換來二個公主的哭泣
大公主心疼媽咪跌倒,小公主卻是心疼她的鴨鴨包包髒了(嗚)

 

(圖片來源:深旅行)
雖然跌了二次,但真正的摩摩納爾瀑布長這樣
能不追嗎?下一次,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啦!好嗎?

 

加碼放送:曲冰峽谷(曲冰部落也值得好好遊玩)
在奔馳的公路上,邊欣賞沿途風光邊找拍攝點
果然認真作功課有回報,終於得願以償

 

還是來看大師拍的吧!

 

(2016-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