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想跟風人擠人,咱們還是往深山裡去吧!
台中和平的桃山部落裡,有一處全台最大的山蘇林秘境
也是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地之一「雪山坑山蘇林」

 

來訪前已知路況不佳(只針對一般房車,四輪驅動車、越野車應該很順手)
最後一哩路,最後一個彎,Siva大喊:停,在這裡就好了,不要再上去了!
挖哩咧,我的視線全在那棟廢棄鐵皮屋,我以為他是見著了啥東東
「再開上去,妳的車就會動彈不得了啦!」XDDD

 

退回轉彎處,車停這兒剛剛好~

在賽德克巴萊熱潮後,雪山坑山蘇收在口袋好幾年
一直以為這兒難以到達,一直到前一陣看了爆笑的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也在這兒取景)
認真爬文,其實這兒只是路況差,小心慢開總是能抵達的
好吧我承認,除了駕駛本人我,其餘3人一路嘀咕為什麼我總愛找這種路況奇差的點XDDD

 

雪山花園農場已廢棄二十多年
嗯~少爺,你是要跟兔子先生一指定情嗎XDDD(我只想到ET)

 

車停妥,沿著鐵皮屋旁的小徑上行

 

廢棄鐵皮屋前停了一輛SUV車,但剛才Siva那一聲我驚嚇太大
腦海裡一度出現「那輛車該不會是有人想引廢棄放棄生命」的想法
趕緊跟上腳步,這段坡很短,步行2-3分鐘即可抵達山蘇林秘境

 

山徑兩旁咬人貓出沒,被咬了可不是開玩笑的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夢想的國度,雪山坑山蘇林,彷彿阿凡達的原始森林

 

一直以為山蘇林遙不可及,是秘境中的秘境,一定藏身在難以到達的深山裡
嘿嘿嘿,其實認真做好功課,它可是很親民的路線(除了路況以外)
拍了一輪後才突然想起,啊,腳架忘了帶上了
只好返回車上拿腳架,還好只是短短的一段距離

 

等我把腳架帶回來,終於發現SUV車的主人
人家悠悠哉哉的在吃點心喝茶呢(一切都是自己亂想)
然後我開始尋找爬文時看到的溪曝點,找來找去找不著


不是這裡

 

也不是這裡,奇也怪也

 

而且根本沒水啊~好桑心

 

Siva說,「妳幹麼回去拿腳架了,根本無用武之地」

 

很無奈地說,「剛才經過一處,那兒也許才是妳要找的點」

 

有沒有覺得隨時會有恐龍跑出來XDDD

 

都是石頭啊,哪能溪曝@@

 

回到Siva嘴裡說的那一處拍攝點,再比對網路上的資料
嘿吶,就是那道光,只是有沒有水真的差很大,瞬間弱了!
(最近缺水,我們雨季後再來好不好,拜偷拜偷XDDD)

 

怒拍小人

 

只有一隻肯乖乖配合。。。。吐舌頭@@

 

文青哥也來

 

文青妹也來
一家子的寫真時間。

 

陽光來了,透光的山蘇葉子,嗯,感覺yummy yummy

 

趕著陽光乍現,再多補拍幾張

 

接下來,我們要往去尋找進擊的巨人之手(待續)

 

最後,附上回程拍攝的路況影片2則
請欲拜訪山蘇林的遊客自行評估自家車輛喔~~~

 

(2019-02-28)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絲 的頭像
艾小絲

幸福,因為有你們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