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峰湖。日出
Siva半夜拍完銀河繼續拚戰的成果,夢幻中的美景
高山湖泊,隨拍隨美,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
PS.美景一幅幅,相片一張張,爆量,二篇分享之。

 

二年前到訪時,步道整修中,只開放東/西口各400m
想著將來步道整修完畢,一定要來走一回
二年過去了,而我們也終於回來了!
阿木連著二週衝宜蘭,好熱血,感覺年輕了10歲XDDD

 

爬文得知,若要環型走一圈,建議西口進東口出
下坡路段會多一些,走起來比較沒負擔,畢竟步道全長3.95K呀!

 

出發。

 

某些路段像極了台灣山毛櫸步道
我也一樣好愛
太平山真的是個好所在,玩了二次,尚未玩透透

 

借問這對父女:你們是來拍婚紗照的嗎?

 

一開始就是一小段上坡
但沒關係的,我們前天剛挑戰完合歡北峰的台灣池
這一片小蛋糕的啦!

 

這次出遊多了二個小小攝影師
隨拍、自拍、幫爸媽拍照通通來,手機一下就沒電了@@

 

休憩平台,咱們不累,keep going!

 

今天感覺遊客不多,還是大家都下山躲颱風去啦?!
到目前為止都沒遇上其他遊客,不過稍晚會遇上許多從東口來的

 

大自然的生態教室
阿拔和阿寄在觀察小蛙,但搗蛋彤一過去,蛙兒不見了

 

天氣涼爽,舒服又舒心
走在步道裡,時而遮蔭時而曬太陽

 

配合度幾霸分的父女仨

 

繼續走。

 

蒐集木橋照,start!

 

有時翠峰湖會突然出現眼前
雲霧一來,更突顯出她的幽靜

 

嗯~~~
這個角度不優,湖面全被擋了

 

還不是翠峰湖全景,但別有一番風味

 

解說展示站

 

伐木時期留下來的運材軌道

 

有請男主角

 

循著解說展示站一旁小徑上觀湖平台
Siva說,這就是他清晨拍日出的取景處

 

一處小天地,倒是不少遊客選擇pass它,可惜了~

 

呃~~~
這個是我認識的翠峰湖嗎?
印象中,她應該有著水藍色湖面的啊!
怎麼會這樣?
結果‧‧‧翠峰湖沒大拍特拍,因這詭異的顏色

 

帶著一絲絲失落,繼續踏上征途

 

找到翠峰山屋大廳裡那幅照片,一模一樣的取景處

 

咦?我居然跳過了三號橋,花黑盆?

 

好像是最陡的一段,但只有幾十階,小case啦!
但雨後濕滑,還是要小心為上

 

阿拔姊姊腳程快,小妞和媽咪在後頭跟著
只要我慢下來,她還會不開心呢!

 

一路上都是橋XDDD

 

阿拔等在這兒,準備抱小妞跨過泥濘區
殊不知,等等進入森林裡的泥濘處多到數不清

 

還是橋,我暈了@@

 

未完。待續
嗯,下篇走進森林比較有看頭
我怕我又拖文拖很大了XDDD

 

(2018-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