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橋|合歡溪
一個小小的小小的,似乎沒啥名氣的點
也是一個親眼看比照片好看的拍攝點。

 

合歡溪發源於鈴鳴山、畢祿山及北合歡山的北側斜面一帶
從合歡山就一直伴著我們接續第二天的行程
她美麗的倩影時不時出現眼前,臨停後拍張照立即上車

 

上圖的拍攝位置,合歡溪在此形成了大彎道
只可惜,公路下方的草坡、大樹阻礙了構圖
登愣,台8線上絕美的木蘭橋,就這麼蹦出腦海
還好我的唉鳳備忘錄,清楚記下她的所在位置
台8線92.5K。

 

到著。
現在有些公路的指標,都會清楚標上橋名及溪名
我們在台7甲線更遇上了香菇橋和香菇溪呢!

 

路幅不寬,少爺倚著橋拍照比較安全
木蘭橋似乎是在溯溪圈較為人所知
可以上溯至合歡溪步道所在的華崗部落

 

近來山區雨水充足,溪水湍急
我們只要能在橋上拍照就已滿足
(其實是旱鴨子一群XDDD)

 

陽光來了,更顯飽和
努力將合歡溪的美留在我的記憶卡裡

 

嗯,覺得還是現場比較美
下回經過,可以停下腳步欣賞高山溪流的美喔!

 

最後,來則影片作結。

 

 

(2018-07-08)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絲 的頭像
艾小絲

幸福,因為有你們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