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人生第一次的重裝登山行
目標:天使的眼淚,嘉明湖,順撿向陽山3603m+三叉山3496m
第一次就來個四天三夜,會不會太看得起自己了
深夜上映的銀河秀,是睡不著的我最好的夥伴(心裡爆哭好幾回XD)

 

出發前整理背包時,完全不敢秤重,最後應該揹了10公斤上肩
中午12:00池上火車站集合,只有我單獨從高雄出發,其它隊友早已抵達

 

接駁車早已在車站外stand by
分批坐上車,一路往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橫,我最遠只踏到埡口(大關山隧道)
唸了好多年,終於踏上南橫東段
而我居然是去爬嘉明湖的,滿奇妙的感覺

 

大大的一團,分A、B兩小隊
由於人數眾多,嚮導另找了天馬登山隊協作幫忙

 

響應「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步道而揹」活動
丟土里程數:3.6K(嗚,有累~)

 

登楞,隆重介紹我的國中同學、專科校友鄭小哈跟她的班尼北鼻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鄭小哈,應該是笑口常開唄
是我圓夢行程背後的大推手,感謝妳們一路的陪伴、關心、照顧
有機會再和妳們重回山林的懷抱,我好懷念啊~

 

美美的出發照來一張XDDD

 

往登山口,遇上完成行程的山友
午後,雲霧漸漸多了,等等不會走在迷霧森林裡吧?!

 

12人自組團,出發!(這時大家都很美XD)
外加嚮導美洲豹、高山協作陳龍
一開始就是一路向上,沒在客氣的!

 

很快的來到涼亭,稍稍休息喘口氣喝口水後再度背包上肩
第一天算是輕鬆行,從登山口到向陽山屋
雖然只有4.3公里路程,但海拔從2312上升到2850,對體能弱的我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好愛這樣佈滿松針的步道,像走在地毯上一樣
「我好想把松果撿回家喔!」我邊爬邊喘邊說
「幹麼現在撿讓背包增重,回來再撿就好了!」同學回
然後回程我們抄近路,沒有走這裡啦><!!!

 

繼續爬,一路拍的都是同學的背影XDDD

 

第二休息站

 

關山大崩壁躲在大白壁裡,看不見
但回程我們著著實實見著美麗又壯麗的大崩壁

 

希望南橫快快全線通車

 

繼續加油!

 

行前為了避免高山症的發生
請家醫科醫生幫我開了丹木斯
前一晚就先吞了半顆,有吞有保佑
四天行程下來,高山症真的沒找上門

最慘的不是高山症
行前,我吃了十幾天的延經藥,但還是敵擋不了好朋友的盛情來訪
真是又流血又流汗的四天三夜啊~
第一次登山就這麼折勝,以後應該不會有更困難的了!

 

登山杖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行前問了同學,她要我把二支登山杖都帶上
如果想全程鍛鍊腳力者,不建議攜帶
(班尼在群組裡這麼說XD)
雖然我第一次用登山杖,但用得挺上手滴(笑)

 

當然只拿一支登山杖也行
但當極喘極累沒力氣的時候,它可是會幫上許多忙的
碎石崩坍區,請快速通過!

 

有座小小的拱橋

 

來吧!我的最佳麻豆!

 

再把班尼抓回來拍張照

 

走在森林裡的感覺真好(喘~)

 

可惜沒拍到雲隙光
但這樣的迷霧森林也相當迷人

 

再度與準備回程的山友錯身而過

 

平哥及平嫂(班尼的哥哥和嫂嫂)
和我一樣也是第一次重裝登大山
本團新手佔了一半以上,嚮導建議選擇4天3夜的行程
但我在山上太嗨睡都睡不著,3天2夜的行程好像也行XDDD

 

互相加油,互相打氣

 

佳萍也是第一次登大山

 

山區氣候變化很快,剛剛的雲霧已消失
換來的是晴朗的藍天,外加提早上工的月娘

 

手機最後有收訊的地方,但僅限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沒格!沒格!沒格!
我還在氣喘吁吁中,也就沒跟夥伴借電話報平安

 

喘完了,幫大家拍張照唄!

 

一連串的上坡,不停歇

 

無法言語形容的美

 

終於到了,丟土的3.6K里程
這些土石是為了填補因氣候或人為因素而土石流失的受損步道
回程憑塑膠袋換手繪明信片一張唷!

 

加油!加油!再加油!

 

看到小溪,向陽山屋就快抵達了!

 

辛苦的協作

 

2850m向陽山屋,到著。
因為鄰近小溪,水源充沛不潰乏,所以廁所(左側小屋)可以沖水呢!

 

等待床位分發中
也趕緊把刷毛外套、毛帽給補上
太陽下山後,氣溫急速下降,抖~~~

 

放飯囉~~~高山上的五星級buffet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可口,但我卻一點胃口也沒><!!!
為了補充體力、補充熱量,我還是勉強自己嗑了半碗

 

晚餐後,補拍山屋內的樣貌
鄭小哈CP真的超有心,從山下帶了爆米花、麥豆雞塊給大家當宵夜
我的胃口似乎有回來一點點,吃飽整理完畢後,準備睡搞搞
但我隔壁的山友,從我吃完晩餐一直進行交響樂到早上(爆哭)

 

凌晨4點,氣溫2度,既然睡不著,那就拍銀河吧!
但向陽山屋外沒啥好構圖,我又不敢離山屋太遠,只能純記錄

山屋不管何時都會有山友打包繼續行程
一點多走了零星幾個人,三點多又走了一群團客
拍完銀河後,我就自動搬離原床位,躲到下舖去,但一樣睡不著@@
掛著黑輪,繼續第二天的行程(沒帶安眠藥大失算)

 

(2018-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