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啊其實,住二晚真的真的也不過癮啦!!!
360度環景、無敵銀河秀,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
晚上十點停止供電,除了中華電信外,別無其他訊號
在這裡,我們完全是處在失聯狀態, 沒電話沒網路,手機可以直接丟進行李XD
如果你/妳想遠離塵囂,來翠峰山屋準沒錯!

 

早在行程排定前,已被下達指令,非翠峰山屋不可,太平山莊,out!
聽說這山屋超級無敵搶手,晚來就搶不到,二個月前開放訂房
模式和松雪樓一模一樣,一天天開放,連訂二晚就得連二天提前守在電腦前,和F5鍵當好朋友
我的策略就是:在前二個禮拜開始試著搶房,把訂房流程摸的透徹
練習總是有用的,幸運搶到連二晚的二人房
不過這是暑假平日,暑假假日可能就沒這麼幸運了

 

但。前不久,太平山官網整個大改版
連訂房系統也一併改了,現在訂房得再多輸入驗證碼
感覺難度提高了一些,以後搶房恐要多派人手了XDDD

 

山屋目前僅有二人房五間(以前聽說是八間)、八人房四間
抵達時櫃檯沒人無法check in,索性在觀景平台前拍起照來
check in時方知,此時的櫃檯人員到收訊較佳的地方打電話給我
但我的手機根本也沒訊號啊XDDD

 

check in手續辦妥,來個南湖群山。點點名
很多在MIT才聽過的山名,一一出現在眼前

 

我是來拍翦影的XDDD
雖然我們離登山還好遠一段距離,但能這樣把群山盡攬眼底也滿不錯的

 

翠峰山屋扛棒上頭就是我們的房間

 

Siva居然有把接待大廳記錄下來,實在難得
整個翠峰山屋,僅有交誼廳這兒有電視,房內都沒有喔~~
第二天中午,我們就在這兒吃泡麵當午餐,因為山屋的炒飯被秒殺了!
(早知道check in時也該一起把限量的炒飯給預定才對)

 

房內佈置,簡簡單單,但也挺舒適的
現在才發現是雙床雙被,也就是說,上床是可以搬下來的
這樣就有二張床,我和禹彤也不必睡木板啦!

 

二樓的二人房,落地窗外都有著陽台,可以直接走到外頭賞景
景觀是不是最佳的不得而知,但陽台卻是最大的無誤,是別人家的1.5倍大

 

公主們留在房內自個兒玩耍,老夫妻溜到陽台賞景去~

 

來翠峰山屋的路上,其實已經有小霧發生
現在霧漸漸散去,山景更壯闊了!明天要衝望洋山追日出嗎?
事後證明,別說小孩了,阿母我根本爬不起來><!!!

 

有請我的男麻豆一號來當比例尺
這大大的陽台,讓我們夜裡的銀河好拍極了!
原以為是連住二晚的福利,但後來發現隔壁房的夫妻也連住二晚吶

 

阿拔阿姆,你們到底拍完了沒啊?
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深山裡覓食不易,房價含一泊二食(當日晚餐+隔日早餐)
高山的菜色不必太過期待,不會太差,但吃的飽沒問題
餐後,趁著還有點色溫來拍拍翠峰山屋的夜色,以上是我拍的

 

嘖嘖嘖
真懷疑我和Siva是不是處在不同空間@@

 

稍晚回到房內稍事休息後,趕在晚上10:00前盥洗完畢
還先享用了一頓從山下帶上來的茶香煙燻滷味的宵夜
吮指回味,現在想來都快流口水了@@
翠峰山屋受限於發電機發電,電源及熱水供應時間:
早上06:00~09:00、晚上16:00~22:00

 

登楞~~~無敵銀河秀登場!
一直以為那年在鎮西堡的滿天星斗很壯觀(現已改觀)
如今一看,這360度環景的天文秀,實在太驚人
這應該是我們見過最最完整的the milky way了吧!
其實也才見過第二次而已~~~XD

 

晚上十點,山屋準時熄燈,此時更加沒有光害
有啦有啦!右半邊有著來自山下蘭陽平原的大大光害

 

翠峰山屋是Siva利用手電筒補光,希望房客見諒啊!
很奇怪的是:明明是著名追星地區,怎麼只見我們在陽台大拍銀河咧?

 

銀河大放送!!!
鏡頭大概只裝得到1/3段的銀河,要是有魚眼就好了
欸欸欸~~~我可不是要你去敗鏡頭喔!
第二晚的銀河因雲量關係,比較沒看頭,Siva好像就沒記錄吧~
但我們還是在陽台上欣賞了好一會兒,脖子都快扭到了

 

早安,中央山脈北段!

 

哈,這是Siva早起拍的晨景
他說,今天雲量較多,沒日出><!!
母女仨賴床ing

 

暑假,真的好適合到太平山來
下一次,還是要訂翠峰山屋,嘿嘿嘿!!!
雖然沒訊號沒網路挺不方便的

 

最後,再放上一張組圖來毒一下XDDD

 

(2016-08-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