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知道這兒很美,三年前過大門不入
這一次趁著大公主學校運動會補假日的南投行終於來插旗
除了向山遊客中心,最新亮點的向山眺望平台也順道收納了

 

日月潭果然是最受旅客喜愛的湖泊,不管從哪兒拍照都是人

 

在旅客服務中心內確定了向山眺望平台的方向後出發
只是,在轉彎處走錯,反而近距離欣賞了尚在觀賞期的落羽松

 

潭水的碧綠,再加上落羽松的紅,頗具異國風情

 

二位小麻豆欣喜配合指令,在落羽松小徑旁走著

 

近年來,台灣旅客也掀起一陣追落羽松的風潮
想必最近幾週,這兒也是很夯的打卡處吧!

 

看到這一幕,就想到了第一次拜訪雪霸休閒農場的那天

 

美好的天氣,走著走著,二小開始鬧口渴
我只好請他們先,我則回到停車場拎了一袋零食點心加水壼

 

正當我還沉浸在不受打擾的拍照時光,慢步前往平台會合
耳邊傳來一陣小孩哭鬧聲,仔細一聽好像是我們家的搗蛋丫彤妞
了解原委後,我只得抱起小妞,再次回到遊客中心的醫護站報到
處理搗蛋小妞被木刺ㄔㄨㄚ到的手心,不過駐站人員不作侵入性處理
建議還是前往伊達邵碼頭的緊急醫療站

 

沖了食鹽水後貼上OK繃的簡單處理後,正好Siva的來電
我又帶著丫彤妞前往向山眺望平台會合,從遊客中心到平台前的這段路我一共走了4趟

 

天氣好,視野佳,整個日月潭一覽無遺
Siva問我:何時我們也到水社碼頭附近的高級飯店住上一宿呢?
我回:別鬧了,面湖民宿的房價都已令我退避三舍,更別提飯店了!

 

懸臂式觀景台向潭面延伸,且下方無支柱,有點像走吊橋的感覺
而且未來也將規劃在附近新闢向山碼頭,到時候遊客就更多了

 

全景模式啟動!但,接圖痕跡清楚可見
連著二次出遊都是朗朗晴空相伴,老天爺實在太給面子了

 

在向山遊客中心被禹彤這麼一折騰,午餐時間整個延後許多
趕緊奔向伊達邵碼頭小吃街覓食,食尚玩家推薦的大甲芋籤糕果然好呷!
尚有一些漏網之魚,留待下回再好好品嚐

 

日月潭纜車也留待下回了~~~準備前往溪頭
喔,對了,還得至緊急醫療站處理禹彤的手心
就在禹彤大哭特哭幾百回合後,還是無法順便把木刺去除
而那木刺在隔天返家後竟然不見蹤影,也許是泡澡後自行落跑了吧!

 

(2014-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