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禹彤上學邁入第四週,但卻好像和「趣」沾不上邊耶!
除了開學第一天,爸爸、媽咪、姊姊陪著一起開開心心地去上學
接下來的每一天,每到我上班出門前,她總是會小小啼哭一陣
向來黏媽咪的妳,何時才能面帶笑容揮揮小手,開心地跟媽咪說再見呢?

 

三年前,新手家長七早八早在一個月前就準備好了奕岑所有的開學用品
三年後,老手家長老神在在在開學前一週才著手準備禹彤的開學用品
那棉被和枕頭上的姓名布標更是前一晚才趕工趕出來的

 

爸爸憂心雙颱可能造成影響,前一晚來到外婆家,準備明天接送禹彤第一天上學
出發到幼稚園前,依照慣例來張「我要去上學了!」的第一張照

 

我-要-去-上-學-了,開心!
(真的嗎?妳不像姊姊那樣外向,媽咪很擔心妳的分離焦慮耶!)

 

耶!

 

這一週也是姊姊來高雄過暑假的一週,倆姊妹無時無刻一起嬉戲
禹彤正在看爸爸幫媽咪把掉進臭水溝的鏡頭蓋撿起,噗~~~

 

終於到校,綿羊班10號林彤彤,老師正在教導禹彤將東西歸位
一切就緒後,揮揮小手和爸爸媽咪姊姊開心說再見

 

中午打電話問了妳的情況
老師說,十點多就想媽咪哭了
在老師安撫後止住哭泣,但過一下子又哭了
午餐後老師跟妳說,妳去躺躺睡覺,睡醒一下媽咪就來接妳了

 

下午三點半媽咪提早去接妳,看到妳邊啜泣邊走到大門來
聽老師說,妳剛在吃點心又哭了
今天總共哭三次
我問妳:「下週一還要上學嗎?」
妳點點頭,接著又說:「要啊,但我還是會哭哭。」

 

(08/04) 上學第二天。第一天搭娃娃車上學去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末是happy的彰化高鐵行
回來上學後,想必就是哭慘囉!

 

(08/05)
上學第三天。第一次寫作業,但光這二頁就寫了一個小時
在校小哭也可以預見

 

(08/06)
上學第四天。繽紛的作業
上學第二天,彤告訴我只要哭四天
今天似乎突然意識到已經是第四天了,晚上更加哭鬧,哭著要我幫她請假

 

(08/07)
上學第五天。昨晚哭了無數次 
老師說彤越加穩定,只是用餐時候特別容易想媽咪而哭泣

(08/11-08/15)
開學第三週。媽咪上班前哭,但到校就穩定,偶爾會想媽咪小哭,大多是用餐時候
週五到週日一家子到花東趴趴走,膩了三天,下週一應該會哭慘了,擔心中! 

(08/18)
開學第四週第一天,從花東遊玩回來上學的第一天
放學問了禹彤在校有無哭鬧,她開心地回答我:「沒有,我都沒有哭哭喔!」
稍晚去電老師詢問它事,老師說:「大概是因為膩了三天,今天哭鬧多一些喔!」
啊!我了解了,一定是只有稍微唉唉叫,禹彤覺得那不是哭吧!呵呵呵~~~

 

扣除第一天、8/13暴雨假、8/15請假,到今天已經是第十三天了
每一天每一天,彤都是淚眼汪汪,哭泣著和我說再見
但到校後趨穩定,上課也專注,回家也願意寫作業,令我欣慰
但,妳還要哭多久呢?一個月?二個月?還是下學期?
加油呀!小妞兒~~~總會等到妳不哭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