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家最近流行走重覆路線XDDD
短短一個月內來了土溝社區二次,春節一次,228連假再一次
不過,由於我的照片整理嚴重大塞車
我想先分享228拜訪的土溝社區。竹子腳聚落
喜歡彩繪社區的,肯定會喜歡這裡

而我其實是衝著療癒系幾米作品來的!!!
不過,小米、小羊、鹿群展期已過,已經撒展了@@
如果不想跑太遠到宜蘭的幾米公園,台東成功比西里岸也可以見到小羊和鹿群的身影
因為天氣正好,又太好拍,不小心快門咔嚓咔嚓又按了幾下
照片數暴衝,請自個兒衡量自個兒的眼力喔!

 

(阿嬤ㄟ心內話)
相較於春節臨時出發的行程,這次我可是做足了功課
領著大家把車停在聖玄宮前的空地,再往聖玄宮後方開始今日的農村小旅行

 

(台灣一蕊花)
土溝農村的社區營造就是從竹子腳開始的,再慢慢的擴展到土溝
一旁的相片牆是收集村裡阿嬤年輕時的照片,燒成磁磚拼貼在牆上
竹子腳聚落共有六面相片磚牆的裝置藝術,看看我能不能把它們通通找出來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好拍,一下子就幾十張了

 

有些村民會將門前的庭院打造成開心農場
蕃茄、小花、小草、草莓(無誤!)、枇杷(我還真沒見過真正的枇杷樹!)

 

(包宅、包阿嬤)
農村人家的住宅庭院怎麼這麼大,有鞦韆、滑梯、大樹、木棉樹、桂花
好個令人羨慕的樂活農村啊~~~

 

電線桿經過彩繪也變的特別

 

(阿嬤ㄟ紅被單)
我最喜歡的一面牆,剛好把大家都拉拉拉進來拍個大合照
不喜歡當麻豆的Siva和阿爸除外
這朵花跟剛剛的台灣一蕊花不同,是朱槿,也就是扶桑花
整個土溝農村還滿多以扶桑花為主題的裝置藝術

 

我的專屬麻豆,哇哈哈哈!

 

花香不香?

 

這個更好笑了,直接以小屁屁對我的鏡頭!

 

花仙子來的

 

三妹一家的合家福照
是說,為什麼我們一家四口的合照那麼少啊@@

 

歇腳亭、黃色大牆

 

小人們開心的笑臉是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

 

這個角度拍過去的view還滿不賴的

 

這面擋風牆是還滿突兀的,我猜大概是因為風水的考慮吧!

 

(松鼠阿嬤/樹蔭下的願望)
松鼠阿嬤真的有養松鼠,但籠子呢?會不會是已經不在了呢?
除了泡茶亭,一旁還有一座符合人體工學的躺椅
是藝術家設計來給阿嬤農忙結束時休息的

 

隨性走走,來到一處廢棄住宅,也是可以取景的地方

 

然後,我的專屬麻豆一屁股找了好位置,等著專屬攝影師幫她拍照

 

隨性走,隨時有新發現

 

(幾米與比西里岸的放羊日記)
這裡就是最近讓遊客不斷湧入土溝農村的140展場
古錐的小米,牽著小羊、鹿群,從台東成功比西里岸散步來到這兒
還附送一幅插畫輸出作品,實在是太‧太‧太古錐了啦!

 

要幾位麻豆擺出小米的pose來,只有大麻豆一枚和小麻豆一枚肯配合

 

228連假結束,小米、小牛和鹿群就要返鄉
無綠一見的只好改到比西里岸或宜蘭幾米公園囉!

 

(坐10分鐘陶淵明)
是土溝農村最者名的作品,坐在馬賽克椅子上,就能擁有陶淵明的田園享受

 

這馬賽克椅子一共有二組

 

不愛拍照的阿爸終於被我收進記憶卡裡了

 

(白毛伯/平安ㄟ門口埕)
坐10分鐘陶淵明其實就是白毛伯的發想
而白毛伯ㄟ厝就是竹子腳最早投入農村再造的民宅之一

 

猜猜看,這平安的藝術品是什麼做成的?
看看那提把,沒錯!它的前身是塊砧板,真有趣!

 


喔耶!我集滿了六面相片磚牆,不知道有沒有禮物?噗~~~

 

隨性的逛完竹子腳聚落,準備前往真正的土溝里
其實這兒還有漏網之魚:藝術工坊 + 藝術工寮
不曉得下一次還有沒有人肯帶我們再遊一回

 

(2014-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