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我終於來朝聖了!
鹽水可不只有「蜂炮」,更有美麗動人的「月津港燈節」。

 

湊熱鬧似的,228當天和滿到溢出來的人潮一同來去賞花燈!
其實月津港周圍還有一些景點:橋南老街、永成戲院、八角樓等等
但我們來到這裡時,光是找停車位就花了半個多小時,人潮實在有夠滿

 

玩了一整天,走逛了一個下午,兩個小屁孩到了鹽水變身無尾熊
無尾熊一號掛在爸爸身上,無尾熊二號掛在媽媽身上
在橋南老街克難似的嗑完小吃,直接進入此行的目的 賞。花。燈 !!!

 

Siva因為要揹腳架拍花燈,把相機袋留在車內
才取景了十分鐘不到,20D沒電了!電池留在相機袋裡@@
索性把我的NEX5直接架到他的腳架上,反正夜景我也不會拍,哇哈哈!

 

鹽水月津港燈節自2012年開辦以來,一年比一年更有看頭
是說我一直到去年2013年才知道有這麼一個活動,夢幻到不行!
今年擴大舉辦,以「鹽水上河圖」為主題,燈景裝置也從去年的10處增至22處

 

「竹水母」是我最喜愛的一處主題燈景裝置
不過我的鏡頭不是太望遠就是太廣,Siva的取景大受限制
那就隨便拍,隨意看咩~~~現場看更美,只是好多人頭呀!

 

你看看,你看看,50mm的鏡頭無法捕捉完整的水面倒影啦!!!
又有小屁孩及阿公在一旁趕著,來衝衝去也衝衝,一個小時賞燈結束

 

今年的主燈「日光域」,再搭配一旁打上LED光的三合院,怎麼看怎麼美
走到這兒,小孩又開始喊累、腳痠痠,只好打道回府,至少走了一回,也值得了!

 

見到「月津飛起來」一陣熟悉,海安路的燈泡人也跑來月津港共襄盛舉
燈泡人拉著來自遙遠天際的雲朵,原來那不是氣球,是雲朵!

 

再看一眼「竹水母」,七彩繽紛,很漂亮是吧!
不過,很可惜的是,月津港燈節已經在3/2浪漫閉幕
今年沒參與的,一起相約明年吧!

 

(2014-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